logo
publist
写文章

简介

该用户还未填写简介

擅长的技术栈

可提供的服务

暂无可提供的服务

单片机原理及其应用——单片机控制按键依次点亮8只发光二极管

# 一、实验要求> 【实验目的】> 1、了解独立按键的机械原理;> 2、掌握独立按键的程序识别方法。> 【实验内容】> 通过按键依次点亮8只发光二极管,实现按下按键时第一只发光二极管点亮,依次至第八只发光二极管点亮。# 二、Proteus仿真软件画原理图原理图和之前八只单片机控制8只发光二极管交替闪烁的电路差不多,对之前的电路图修改,只不过加了按键以及更换了单片机输入/输出口,电路图如下:

#单片机#嵌入式硬件#51单片机 +1
单片机原理及其应用——单片机外部中断实验(八段数码管通过按键依次显示0~9数字)

目录一、实验要求二、分析(一)数码管(二)八段数码管的字形编码(三)C51变量定义的四要素(四)中断源(五)中断程序1、中断初始化2、中断服务程序函数三、Proteus仿真软件画原理图四、Keil编程软件编写程序五、实验结果(一)仿真结果(二)连接电路(三)烧录并观察实验现象一、实验要求【实验目的】1、熟悉51单片机的5个中断源;2、掌握外部中断的中断初始化和中断服务函数的程序编写方法,编程实现实

#单片机#嵌入式硬件#c语言 +1
单片机原理及其应用——单片机定时器中断实验(八段数码管依次显示0~9数字)

## (一)单片机定时器/计数器单片机有两个16位的可编程的定时器/计数器`T0`和`T1`,可用作定时或延时,它们具有`两种工作模式`(计数模式和定时模式)和`四种工作方式`(工作方式0、工作方式1、工作方式2、工作方式3),定时器/计数器的核心部件是二进制加1计数器(TH0、TL0或TH1、TL1)。定时器/计数器的两种工作模式都是对脉冲信号进行计数的,只是计数信号的来源不同,定时模式来自内部

#单片机#物联网#51单片机 +1
数据结构题:根据所给权值设计相应的哈夫曼树,并设计哈夫曼编码

文章目录前言一、涉及到的知识点二、例题讲解1、例题12、例题2总结前言在数据结构树的这章中,常常有题目,是这样的“给定一组权值…,试设计相应的哈夫曼树”,有的还要求其带权路径长度,还有的是给定字符以及其使用频率,要求设计一个哈夫曼编码,同时要求设计哈夫曼树等等。为此这种题的步骤解法,我将做详细的讲解,本文介绍两种题型,分别是求哈夫曼树以及设计哈夫曼编码,希望对阅读本博客以及有需要的小伙伴有用,如有

#数据结构#经验分享
数据结构学习笔记——选择排序(简单选择排序和堆排序)

以递增为例,在每一趟的简单选择排序过程中,每次选取当前元素最小的元素,将其作为有序子序列的第i,i+1,……个元素,依次进行下去,即和第一个元素交换,依次进行交换,直到剩余一个元素,此时整个序列已经有序,每一趟简单选择排序可确定一个元素的最终位置。递增的简单选择排序代码如下:```c/*简单选择排序(递增)*/void SelectSort1(int r[],int n) {int i,j,min

#数据结构#排序算法#算法
单片机原理及其应用——单片机控制8只发光二极管交替闪烁

【实验内容】1.用Proteus绘制硬件原理图,并设置元件参数。2.用KeilC51软件编写点亮一个发光二极管的程序。3.Keil C51与Proteus联调,仿真调试和硬件调试观察实验现象。4.实现P2口连接的8只LED灯交替闪烁。【硬件要求】连接方法:P2.0-P2.7采用“拉电流”方式连接8只LED灯,LED的阴极通过保护电阻连接到地端。【软件实现】1.编程实现点亮一个发光二极管的程序。2.

#单片机#嵌入式#51单片机
【已解决】解决显示器无法缩放与布局、无法调整分辨率、显卡出现黄色感叹号提示、NVIDIA安装程序无法继续提示不兼容、使用旧版本的NVIDIA驱动程序无法解决等问题

显卡本身没有问题,驱动无法正常安装,导致显示器无法缩放与布局、无法调整分辨率、显卡出现黄色感叹号提示、NVIDIA安装程序无法继续提示不兼容,使用旧版本的NVIDIA驱动程序无法解决等等,如下电脑出现以下的问题:

★简单明确( ̄︶ ̄)↗——百度网盘秒传链接教程(使用火狐浏览器)

目录前言一、下载火狐浏览器二、安装油猴插件Tampermonkey三、安装插件秒传提取Greasy Fork四、复制秒传链接到网页版百度网盘结语前言之前看到很多介绍百度网盘秒传链接的方法教程,还是感觉看起来有点麻烦并解释得不够清楚,这里整理了一下,简单且明了。使用的是火狐浏览器,教程分为三步,不了解的小伙伴可以看一下,不是很难,只需下一个火狐浏览器就可以了。这里我们推荐在电脑上进行以下步骤,手机上

数据结构学习笔记——查找算法中的树形查找(二叉排序树)

> 二叉排序树的查找过程与折半查找(二分查找)相似,即折半查找的判定树就是一棵二叉排序树。# 一、二叉排序树的定义二叉排序树也称为二叉查找树,其中,各结点值的关系是:`左子树

#数据结构#学习#算法
Altium Designer简明教程:如何创建元件库并绘制库元件(图文教程)

文章目录前言一、创建原理图元件库二、绘制库元件1.工具栏2.开始绘制三、安装库元件总结前言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以及电子元件制造技术的不断更新和突破,有些特定的元件需要我们自行绘制制作使用,本文介绍如何在Altium Designer 中创建元件库并绘制库元件。注:本文使用的是Altium Designer 10.1377。一、创建原理图元件库进入软件后,菜单栏选择“新建”—“库”–“原理图库”,如下

暂无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