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publist
写文章

简介

该用户还未填写简介

擅长的技术栈

可提供的服务

暂无可提供的服务

如何在 Ubuntu 22.04 LTS 中添加、删除和授予用户 Sudo 权限

本教程介绍如何在 Ubuntu Linux 操作系统中添加、删除和授予用户Sudo权限。1.什么是Sudo?在 Linux 和 Unix 操作系统中,有一个特殊的用户叫做root,用户可以在root类 Unix 系统中做任何事情。在日常活动中使用 root 用户可能很危险,因此不建议这样做,一个错误的命令可以毁掉整个系统!Sudo 允许授权用户以 root 级别权限执行任务,即使他们不知道 roo

文章图片
#ubuntu#linux#unix
安利一款免费、开源、实时的服务器监控工具:Netdata

Netdata 是一个免费、开源、实时的服务器监控工具,可以可视化和监控实时数据,如 CPU 使用率、RAM 使用率、负载、SWAP 使用率、带宽使用率、磁盘使用率等。它可以帮助系统管理员了解您的系统或应用程序中正在发生的事情以及刚刚发生的事情。它可以安装在任何物理服务器、虚拟机、容器和物联网设备上。它提供了一个交互式 Web 界面来查看您的服务器指标,并支持用于持久存储的各种数据存储。在本教程中

文章图片
#服务器#linux
5分钟教你如何利用华为云IoT进行物联网设备上云

本文通过体验华为云IoT,感受到了设备上云的简单,如果大家想要体验物联网设备上云的,可以花10分钟时间体验一下,体验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以在下方评论区与我讨论。

文章图片
#华为云#物联网#云计算
Linux小技巧:如何在 Vim 中显示行号?

Vim 是一款出色的编辑器,大多数 Linux/UNIX 系统管理员每天都喜欢并使用它。你可能会想,“如果 Vim 可以显示行号,我会立即切换到 Vim”。要在 Vim 中显示行号,请按 Esc 键进入命令模式并使用::set number!那!部分是必要的。让我们通过示例详细了解它。实际上,你可以在 Vim 中显示三种行号:绝对行号相对行号混合行号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一下。在 Vim 中显示绝对行

文章图片
#linux#运维#服务器
Linux基础操作:如何在 Linux 中复制文件夹?

作为 Linux 管理员,您必须了解通过命令行界面运行命令的重要性,他们每天执行各种与系统相关的任务,其中一项常见任务是将文件和目录从一个位置复制到另一个位置。如果您已经使用过 Linux 系统,那么您必须知道文件系统的结构。如果您不熟悉执行 Linux 命令,本指南将帮助您了解各种命令的工作原理及其不同的选项或参数。复制命令Linux 提供了一个简单的命令,用于将文件从一个位置复制到另一个位置。

文章图片
#linux#运维#服务器
如何使用不同的方法和命令来检查 Ubuntu 中的 CPU 数量?

在使用 Ubuntu 操作系统时,了解系统中的 CPU 数量对于优化系统性能和资源分配非常重要。通过检查 CPU 数量,我们可以了解系统的处理能力和并发性,并根据需要进行适当的配置和优化。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使用不同的方法和命令来检查 Ubuntu 中的 CPU 数量。

文章图片
#ubuntu#数据库#服务器
通过 SSH 在远程和本地系统之间传输文件的 4 种方法

您可以通过多种方式通过 SSH 传输文件。我将在这里讨论以下方法:scp:已弃用的旧命令rsync:用于文件同步的流行命令sshfs:通过 SSH 挂载远程目录sftp 客户端:通过 SFTP 访问文件的 GUI 工具要通过 SSH 成功传输文件,您需要在两台机器之间进行 SSH 访问知道远程机器上的用户名和密码远程机器的 IP 地址或主机名(在同一子网上)除此之外,让我们看看通过 SSH 在远程

文章图片
#ssh#linux
如何使用 rmdir 命令删除目录?

rmdir 是您将在开始时学习但很少使用的基本 Linux 命令之一。为什么?因为听起来好像 rmdir 用于删除目录(即文件夹),但事实是,默认情况下,它只删除空目录。在 Linux 中使用 rmdir 命令rmdir 有一个简单的语法:rmdir [option] directory让我们看看它的用法。删除一个空目录空目录中不包含任何文件或目录,如果您有一个空目录,则可以轻松将其删除,不需要其

文章图片
#linux#bash#运维
如何使用各种工具和命令来检查 Ubuntu 中的 CPU 使用情况?

在使用 Ubuntu 操作系统时,了解系统的 CPU 使用情况对于监控和优化系统性能至关重要。通过检查 CPU 使用情况,我们可以了解系统的负载情况、进程的消耗以及可能存在的性能瓶颈。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各种工具和命令来检查 Ubuntu 中的 CPU 使用情况。

文章图片
#ubuntu#数据库#服务器
Windows Server VS Windows,两者有啥区别?

我们都知道什么是Windows,绝大部分人使用的都是windows的系统,但是你知道嘛,除了我们常用windows系统,微软还有其他的系统。虽然微软提供了两种看似相似的产品,Microsoft 10和Microsoft Server,但这两种产品提供了不同的功能。一个操作系统是为个人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日常使用而设计的,另一个则适合通过服务器管理多个设备、服务和文件。什么是Windows Serve

文章图片
#服务器
暂无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