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publist
写文章

简介

该用户还未填写简介

擅长的技术栈

可提供的服务

暂无可提供的服务

Java开源工具库使用之JWT

官网介绍JWT 是什么?JSON Web Token(JWT)是一个开放标准(RFC7519),它定义了一种紧凑和独立的方式,可以作为 JSON 对象在各方之间安全地传输信息。这个信息可以被验证和信任,因为它是用数字签名完成的。jwt 可以使用密钥(使用 HMAC 算法)或使用 RSA 或 ECDSA 的公钥/私钥对进行签名。虽然 JWT 也可以加密以提供各方之间的保密,但专注于签名 Token。

文章图片
#java#开源
Java开源工具库使用之密码安全策略库passay

passay 是一个 Java 开源的密码安全策略库,可用于生成和验证密码。它提供了全面的规则类以验证/生成密码,并且高度可配置。Rule针对密码强度规则的接口。用于定义了一个密码策略规则集,包含一个或多个规则密码校验器。用于对一个候选密码评估多个密码规则的中心组件,可根据规则集验证密码密码生成器。生成满足给定规则集的密码pom 依赖:

文章图片
#java#开源#正则表达式
git常用命令,源码分析及在IDEA中使用

​git是一个免费的开源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它最初是 Linus Torvalds 于2005 年 4 月,为了帮助管理 Linux 内核开发而开发的版本控制软件​版本控制系统(Version Control System, VCS)是一种可以记录一个或多个文件内容变化,以便将来查阅的系统。它有四个发展阶段:起源​linux有两个工具diff和patch,可以计算两个文件的不同,并还原。这两个工具

文章图片
#git#intellij-idea#bash
Java开源工具库使用之压测JMeter

​是一款开源的 Java 应用程序,用于对软件进行性能测试。它最初被设计用于Web应用测试,但后来扩展到其他测试领域。它可以用于测试静态和动态资源,例如静态文件、Java 小服务程序、CGI 脚本、Java 对象、数据库、FTP 服务器等。​JMeter 提供了图形化用户界面,使得测试人员可以轻松地创建和运行测试计划,并查看测试结果。JMeter 还可以模拟多种负载类型,包括静态和动态资源,如文件

文章图片
#java#开源#jmeter +1
Java开源工具库使用之httpclient

HttpClient成立于2001年,是项目下的子项目,2004 年离开Commons,提升成为一个单独的 Jakarta 项目。2005 年,Jakarta 创建了项目,目标是开发的继任者。2007 年,Commons项目,也就是HttpClient项目的发源地,离开了Jakarta, 成为了1个新的顶级项目。不久之后,也离开了Jakarta, 成为一个独立的顶级项目,负责维护HttpClien

文章图片
#java#开源#apache +1
Java开源工具库使用之虚假数据生成库datafaker

在开发和测试过程中,经常碰见需要构造虚假数据进行测试的情况。开源库 datafaker 是 Java 相关虚假数据构造库,它是java-faker的替代产品,基于 Java 8 构建,具有最新的库和几个新添加的 Fake Generators。

文章图片
#java#开源#开发语言 +1
使用WireShark抓包分析TCP_IP协议

TCP/IP 协议是一组用于互联网通信的协议。它由两个主要协议组成:传输控制协议(TCP)和互联网协议(IPTCP/IP协议是互联网上最常用的协议之一,它使得不同类型的计算机和网络设备能够相互通信。TCP负责将数据分割成数据包,并确保它们在网络上的传输。IP负责将数据包从源地址路由到目标地址。在计算机网络(谢希仁编著)这本书中,详细介绍了TCP/IP网络传输涉及的分层,及各个比特的含义。在这篇文章

文章图片
#tcp/ip#网络#wireshark
SpringBoot学习小结之参数校验

前言​在日常的开发中,后端经常会对前端传来的参数进行校验,这会导致大量的重复代码出现在后台代码中,会让我们的代码显得很臃肿​这种对数据验证很常见,在JSR(Java Specification Requests)中就有一项JSR-303专门用来处理这种情况,它是针对在Java EE and Java SE中对Java Bean validation的提案,目标是为Java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提供类级约

#spring boot#java#hibernate
6款支持中文语音识别开源软件的简单使用

语音识别技术,也被称为自动语音识别(Automatic Speech Recognition,ASR),其目标是将人类的语音中的词汇内容转换为计算机可读的输入,例如按键、二进制编码或者字符序列。与说话人识别及说话人确认不同,后者尝试识别或确认发出语音的说话人而非其中所包含的词汇内容。语音识别是深度学习领域之一,在 github 上也有很多项目实现 ASR, 支持中文 ASR 的部分项目如下,下面会

文章图片
#语音识别#开源软件#人工智能 +1
6款人脸识别开源软件的简单使用

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用摄像机或摄像头采集含有人脸的图像或视频流,并自动在图像中检测和跟踪人脸,进而对检测到的人脸进行脸部识别的一系列相关技术,通常也叫做人像识别、面部识别。人脸识别是机器学习热门领域之一,在 github 上有很多项目实现了各种人脸识别功能,以下面6个测试软件使用。

文章图片
#开源软件#python#人工智能 +2
暂无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