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publist
写文章

简介

该用户还未填写简介

擅长的技术栈

可提供的服务

暂无可提供的服务

Excel——对其他工作表和工作簿的引用

当跨表引用多个相邻的工作表中相同的单元格区域进行汇总时,可以使用三维引用进行计算而无须逐个工作表对单元格区域进行引用,其标识方式为:按工作表排列顺序,使用冒号将起始工作表和终止工作表进行连接,作为跨表引用的工作表名。如图2所示,“1”、“2”、“3”、“4”、“5”工作表为连续排列的5个工作表,每个表的A2:E10单元格区域分别存放着1至5月的饮料销售情况数据。若希望在公式中引用其他工作表的单元格

文章图片
MongoDB——模糊查询的两种方法

对应mysql的like用法:select * from users where fname like '%zhangsan%';举例:db.users.find({"name":{$regex:/zhangsan/}});模型匹配user集合中name列包含"zhangsan"的数据。{666,888}:表示前面的匹配符出现666~888次;{666}:表示前面的匹配符出现666次;*号:表示前

文章图片
#mongodb#数据库
EXCEL——计算数据分散程度的相关函数

通常用来返回数据集给定百分点上的值。

文章图片
Notepad++中查找替换「换行符」

1、为更好的理解本文建议先阅读相关文章 –。2、本文内容基于 Notepad++ 7.5.1 版本为方便书写若无特殊说明下文中内容均指在该软件版本下的操作。

Mysql——替换字段中指定字符(replace 函数)

函数将字符串中出现的所有子字符串替换为新的子字符串。

文章图片
#mysql#数据库
Linux——如何使用sftp命令轻松上传和下载文件

使用sftp命令可以方便地完成文件上传和下载等操作,而且其基于SSH协议的加密通信,可以保证文件传输的安全性。本文已经向您讲解了如何安装和配置sftp,登录到SFTP服务器,上传和下载文件,列出文件列表,以及如何退出SFTP会话。希望这些操作可以帮助您更加方便地管理文件。

excel如何使用函数判断包含某值

如图所示为例:A列是公司名称,需在B列判断A列的文本是不是包含“北京”这两个字。如图所示,双击B2,输入公式:=FIND("北京",A2),B2单元格返回1,表示“北京”两个字在A2的文本出现的位置是从第一个字符开始。下拉B2的公式,返回结果如图所示(其中返回的错误值是表示单元格文本中不包含“北京”)单元格返回错误值不美观,怎么将它屏蔽呢?用ISNUMBER函数判断返回结果是不是数字,如果不是数字

#p2p#网络协议#网络
Excel中实现时间相减,得到间隔时间(年月日时分秒)

下面来实际操作一下,根据这个函数的特点,单元格B3中的内容为开始日期,第一个参数就是B3,单元格C3中的内容为结束日期,第二个参数就是C3,要得到两个日期相隔的年数,第三个参数就是“y”,这样的话,在D3单元格中输入的公式就是。第3个参数unit:单位代码,常用的有"y"年,"m"月,"d"日,分别代表返回相隔的年、月、日。同样的道理,如果要得到相隔的月数,公式就是“=DATEDIF(B3,C3,

EXCEL——IF 函数介绍(AND、OR 、 NOT 等)

IF 函数允许通过测试某个条件并返回该条件为 True 或 False 的结果,从而对某个值和预期值进行逻辑对比。=IF(内容为 True,则执行某些操作,否则就执行其他操作)但如果需要测试多个条件,例如我们假设所有条件都需要为 True 或 False (AND),或只有一个条件需要为 True 或 False (OR),或者如果想要检查某个条件是否不 (NOT) 符合你的条件,这时该怎么做呢?

文章图片
#p2p#网络协议#网络
暂无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