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publist
写文章

简介

该用户还未填写简介

擅长的技术栈

可提供的服务

暂无可提供的服务

MySQL 8.0 新特性之不可见主键

MySQL 8.0.30 版本引入了一个新的功能,叫做不可见主键(Generated Invisible Primary Keys),它可以自动为没有显式指定主键的 InnoDB 表创建一个不可见的主键。

文章图片
#mysql
这么多种数据库都是用来干啥的?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数据库呢?让我们来看看它们自己是怎么说的吧:Oracle:企业需要数据库(Oracle 是第一个商用的关系型数据库);MySQL:Oracle 不开源(MySQL 是最受欢迎的开源关系型数据库);MariaDB:我们喜欢 MySQL,但是不喜欢 Oracle (MySQL 被 Oracle 收购,MySQL之父 Monty 创建了 MariaDB 分支);PostgreSQL

#数据库
为什么说PostgreSQL是面向对象的数据库?

面向对象编程(OOP)的三大特性包括数据封装、继承和多态,那么 PostgreSQL 作为对象-关系型数据库,有哪些面向对象的特性体现呢?

文章图片
#数据库#postgresql
MySQL 8.0 新特性之不可见主键

MySQL 8.0.30 版本引入了一个新的功能,叫做不可见主键(Generated Invisible Primary Keys),它可以自动为没有显式指定主键的 InnoDB 表创建一个不可见的主键。

文章图片
#mysql
DbGate:一款免费的智能数据库管理工具

DbGate 是一个免费开源的数据库管理工具,提供了多种数据库支持,目前包括 MySQL、PostgreSQL、SQL Server 以及 MongoDB。DbGate 支持不同的平台,包括 Windows、Linux、MacOS 以及 Web 浏览器。DbGate 基于宽松的 MIT 协议分发,源码托管在 GitHub。如果想要了解 DbGate,但是又没有安装 DbGate,可以直接使用官方提

数据库模式(schema)是什么?

在数据库的术语中,模式(schema)是一个逻辑概念,用于组织数据库中的对象。模式中的对象通常包括表、索引、数据类型、序列、视图、存储过程、主键、外键等。在不同的数据库产品中,模式的概念也存在差异。

文章图片
#数据库#sql
亲测可用:两个在线的测试数据生成工具

本文给大家介绍两个用于创建测试数据的在线网站,generatedata4.com 以及 onlinedatagenerator.com。它们可以用于生成接近真实的测试数据,包括姓名、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箱、日期、公司名称、街道地址、邮政编码、国家/地区/城市、经度/纬度、文本、各种数字、GUID、货币、常量、列表值、银行账号、信用卡号等。

#sql
PostgreSQL荣获DB-Engines 2023年度数据库

数据库流行度排名网站 DB-Engines 2024 年 1 月 2 日发布文章宣称,PostgreSQL 荣获 2023 年度数据库管理系统称号。

文章图片
#postgresql#数据库
细说 MySQL 创建表的三种方法

SQL 标准使用 CREATE TABLE 语句创建数据表;MySQL 则实现了三种创建表的方法,支持自定义表结构或者通过复制已有的表结构(CREATE TABLE ... LIKE 以及 CREATE TABLE ... SELECT)来创建新表,本文给大家分别介绍一下这些方法的使用和注意事项。

文章图片
#mysql#sql
5 个免费的在线 SQL 数据库环境

介绍几个在线的免费 SQL 运行环境,也就是在线数据库,包括 MySQL、MariaDB、Oracle、PostgreSQL 、DB2、Firebird、SQLite以及 SQL Server。这些网站可以帮助我们快速运行一些 SQL 语句的测试或者验证,同时还可以在网络上进行分享和讨论,不需要自己安装数据库。

#sql#mysql#oracle +1
暂无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