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捕捉设备对于传统动画来说,是一个革命性的革新,最开始动作捕捉设备是应用在影视领域。随着动作捕捉设备不断革新,如早期多为使用光学动作捕捉设备,使用需要搭建大动捕棚使用,对使用环境要求高,成本也高。

但近年来,惯性动捕设备逐渐被越来越多的游戏企业应用起来,因为惯性动捕设备无需搭建动捕棚使用,动作捕捉操作简单,毕竟动作捕捉的核心亮点无疑是它能最大幅度提高游戏制作的效能。

相比传统手K动画,动作捕捉设备则能为动画制作提升的效率成百倍的提升,并且越动作越复杂,这个效率提升体现的越明显。

以广州虚拟动力惯性动捕VD suit full为例,在游戏动捕应用中,一个动捕演员可以表演多个角色形象,在录制动作前,需要策划前期规划好录制的动作以及注意游戏动作节奏,让游戏动作节奏更加具有统一性。惯性动捕VD suit full全身27个感应节点,包含手部部分、腿部部分、腰部部分、头部部分和指环部分,精准1:1捕捉动捕演员动作,提升游戏制作的品质和游戏制作的效率。

惯性动捕VD suit full录制数据是可以直接在动作捕捉系统VDMocap,使用原始骨架或导入VAB格式模型,进行精准捕捉动作,动捕数据可以在动作捕捉系统VDMocap中进行简单的动捕数据修复,然后导出为FBX或BVH格式文件。

基于惯性动捕VD suit full在3DMAX动画制作为例,导出的FBX动捕数据和按照模型标准制作的模型放入3DMAX,就可以进行动画精修,调节灯光以及摄像机角度、设置动画渲染参数等流程,进行高精度渲染输出动画了。

未来,广州虚拟动力将持续自研算法,以满足不断变化的游戏动捕制作需求和趋势,为游戏制作行业提供更扎实、专业的动作捕捉技术服务!

*文章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Logo

欢迎加入我们的广州开发者社区,与优秀的开发者共同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