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次主题《构建无服务器的游戏数据分析管线》的直播中,秦镜高先生(亚马逊云科技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分享了亚马逊云科技 Game Tech 的数据分析相关的内容。

1,数据分析能为游戏带来哪些方面的好处?

第一,帮助我们创建更有吸引力的游戏,通过数据分析去改进游戏的设计和优化游戏的体验,创建更吸引人的游戏。比如说在游戏中产生的事件数据,我们可以分析这些数据,用来揭示游戏是如何进行的,并且使用这些数据了来增强游戏设计,让玩家更好的参与。举个例子,当玩家操作的角色在游戏地图的某个位置死亡的时候,游戏可以发送一条打点的事件,开发者用采集到的事件的数据去生成可视化的面板,这样就可以查看地图上最常发生玩家角色死亡的这个位置,并且确定如何去改进关卡的设计。

第二,可以帮助我们创建更具经济效益的游戏。玩游戏最多的玩家是否也会在游戏里的花费最多,回答这个问题其实非常重要,这取决于我们的游戏的类型是付费的游戏,还是一个免费内购模式的游戏。通过数据分析,开发者可以更好的从游戏中获利。另外玩家作弊和恶意行为的检测,我们也可以用数据分析的模式来帮助进行游戏内的b的行为,可能会扰乱游戏体验,并且破坏其他玩家的乐趣。


2,检测玩家是否作弊的方法

比如说如果检测到玩家的移动的路径,已经违反了物理的规则,那么它也许就是在作弊,最后我们也可以使用数据分析来进行游戏的性能检测和错误报告等等这些操作,这可以帮助我们比如说了解游戏基础设施的CPU或者内存的一些指标,然后了解我们游戏的波峰的时间,并且利用这些指标相应的去扩展我们的基础设施。


3,数据分析管线解决各种业务场景的数据收集与分析需求

亚马逊提供两种类型的数据分析管线,批处理的管线和实时处理的管线,那需要允许开发者不同用不同的速度获得对数据的业务的见解,随之而来的挑战就是我们要以不同的速度去管理数据的挑战。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游戏分析管线的解决方案,同时支持批处理和实时处理的数据分析。

从最核心上来看,游戏行业的数据分析的需求跟其他行业比如说互联网其实是非常类似的,他们都需要监控性能数据,都要了解客户的满意度,监控销售的额度等等。不同的是呢根据游戏公司的规模和成熟度数据分析的能力,可能它不是游戏公司的核心能力,发出好的游戏才是游戏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而我们看到游戏产生的数据,其实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而游戏公司可能没有专门的数据分析团队来实施数据分析的管线基础设施的建设,包括执行复杂的数据分析和处理的任务。


4,QuickSight可视化工具

这是一个 QuickSight 仪表盘的例子,你可以创建像条形图饼图计算指标等等,这个例子里面它显示了游戏的等级完成率,事件的技术,包括游戏里有些教程完成的进度的情况等等。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