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的 Serverless架构 架构惊艳了我,游戏采用 Serverless架构 可以有以下优点。

1,实现快速上线,缩短创新周期

小团队的开发人员正可以在短期内开发应用程序并部署到生。使用短而简单的函数和事件来驱动游戏逻辑和数据存储等APl。部署速度极快。

很适合小型初创的游戏团队。


2,增加弹性和灵活性

对于传统应用来说,要应对更多的请求的方式,就是部署更多的服务器。而Lambda会自动的扩展。无需规划业务的弹性扩缩策略。

你只要设置好它的弹性渗透策略,比如说当我多少个人上线以后,当我这个服务器的负载超过多少了以后,我进行一个扩容,或者说我游戏对战的session就是爱豆的就是剩余的比例是多少的时候,我进行一个扩缩容,这个的话它的弹性扩容的策略其实是非常的灵活的,还有非常方便的开发和维护,需要通过API和SDK的介入,就可以把我们的开发好的游戏后端服务器进行一个部署和调用。


3,减少资源浪费

不计划到底需要使用多少资源,而是根据实际需要来请求资源。根据使用时间来付费,根据每次申请的计算资源来付费,让计费的粒度更小,将更有利于降低资源的开销。这是对游戏的优化。

正常服务器可能跑到百分之六七十,我们就需要进行一个扩容了,而我可以当这个容器的使用量达到百分之七八十的时候,或者需要去扩展底层了,而这个service的架构你通过调整兰普达的调用的CPU的核数和内存的数量和内存的多少兆多少级,可以完完全全的去适配你的所有的一些运行的代码。


4,状态管理

要想实现自由的缩放,需要将有状态和无状态的服务进行分离,而要做Serverless架构就需要尽量避免事务性操作,所以在Serverless游戏中就要做事务性操作的无状态改造。

大部分的对战游戏会倾向使用有状态服务去处理玩家的游玩逻辑,而Serverless的游戏可以通过 session和隐藏表单等方法解决有状态服务的事件问题。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