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前言

在当前的技术行业中,移动端开发和后端开发都有着重要的地位。然而,在一些人的眼中,移动端开发似乎正在“式微”,而后端开发则更有前景。那么,事实真是如此吗?我们又该如何避免成为生锈的螺丝钉,成为一名优秀的安卓开发者呢?

后端开发更有前景吗?

从宏观经济环境来看,在过去的几年中,随着互联网和移动设备的普及,移动端应用的开发和使用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峰。许多企业和开发者已经在这个领域内投入了大量的资源,这使得移动端开发的竞争变得非常激烈。相比之下,后端开发相对来说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

从技术趋势来看,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后端开发的重要性正在逐渐提高。这些技术的发展使得后端开发者能够处理和处理更复杂的业务逻辑和数据,这对于企业的运营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ndroid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程序员?

优秀的门槛一直在变高,岁月无情,那我们怎么应对?

1. 持续学习,不断提升

优秀的程序员永远不会停止学习。在技术行业,新的技术和工具不断涌现,我们需要紧跟时代的步伐,持续学习和提升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优势。

2. 深入理解业务需求

作为一名优秀的程序员,我们需要深入理解业务需求,从用户的角度出发,设计出能够解决用户问题的应用。我们需要关注用户体验,以提高应用的吸引力和用户粘性。

3. 创新思维,勇于尝试

在技术行业,创新是推动发展的关键。我们需要勇于尝试新的技术和方法,以提升应用的竞争力。同时,我们也要关注用户需求的变化,以便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4. 拓宽视野,向上发展

在技术行业,我们需要拓宽视野,关注产业和市场的变化。我们需要了解行业的发展趋势,以便为公司和团队提供有价值的建议和方案。此外,我们还需要关注合作伙伴和同行的发展,以便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行业的进步。

5. 保持竞争力,防锈蚀

技术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我们需要时刻保持警惕,避免成为生锈的螺丝钉。我们需要关注行业的发展趋势,持续提升自己的技能和素质。同时,我们还要关注市场和用户的需求,以便为公司和团队提供有价值的建议和方案。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技术行业,成为一名优秀的安卓程序员需要我们付出大量的努力。只有不断学习、创新和提升自己,我们才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领域中脱颖而出。

总结一下,优秀的门槛越来越高,这是历史趋势,谁也挡不住。

但任何时代,大部分人总是会固步自封,随波逐流,随着岁数增长,你可能真的无法挡住优秀的年轻人超越你,但你只要肯进步,总会不断超越那些停步不前的大多数。

img

怎么学习Android

其实我更希望做无论是哪端的开发,都可以让自己的成长为工程师而不是单纯的 Api 码农,很多时候大家都在忧虑学多而不精,但是抚心自问学得少的自己,现在有“精”吗?

因为技术是具备可迁移性的,比如:学习 DaggerSpring 的时候;学习 React NativeFlutter 的时候;学习 KotlinJavaScript 的时候。这样的选择可以让我们节约成本的过度。

在增加自己技术储备的同时,也开拓自己的眼界,我个人更希望自己的生涯是去 “精通” 开发,而不是定位于某种语言或框架。

所以我会保持去关注新的行业动态,了解一些新兴技术实现,即使只是知道它的名字和作用。危机感和兴趣让我有动力这么做,当然,在某个领域保持深度还是有必要的,毕竟吃饭的东西不能丢, 但是保持学习和好奇心,是让职业生涯更有生命力的保证:

同样地,每年我们都会看到,在一个新的技术发布后,曾经在某一领域具有权威的领导者失去他的领导地位,这正是因为日常工作占据了进行策略性思考的时间,从而让你没有时间去做一些更有价值的事。

Android进阶学习路线参考

程序员如何走上快速提升技术走上财富自由之路?

下面我提供一下我多年工作以来收集整理的学习路线,给大家做个参考:

学习一线大厂的各项技术:

大厂是我们的技术先驱,不仅仅是各种技术,还有很多令你大开眼界的使用方法,学习这些有利于自己竞争力的提高,深入理解后也可以提升你的学习效率。

现在竞争这么激烈,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己,才能保持竞争力。

1.Jetpack架构组件从入门到精通

  • Android Jetpack - Navigation
  • Android Jetpack - Data Binding
  • Android Jetpack - ViewModel & LiveData
  • Android Jetpack - Room
  • Android Jetpack - Paging
  • Android Jetpack - WorkManger
  • Android Jetpack架构组件之Lifecycle
  • Android Jetpack Compose 最全上手指南

2.Framework精编内核解析

主要内容包含:

  • 深入解析Binder
  • 深入解析Handler
  • Dalvik VM 进程系统
  • 深入解析 WMS
  • PackagerManagerService

3.Kotlin强化实战(附Demo)

  • 第一章 Kotlin入门教程
  • 第二章 Kotlin 实战避坑指南
  • 第三章 项目实战《Kotlin Jetpack 实战》
    • 从一个膜拜大神的 Demo 开始
    • Kotlin 写 Gradle 脚本是一种什么体验?
    • Kotlin 编程的三重境界
    • Kotlin 高阶函数
    • Kotlin 泛型
    • Kotlin 扩展
    • Kotlin 委托
    • 协程“不为人知”的调试技巧
    • 图解协程:suspend

完整版文档已整理打包,需要的伙伴们可扫描下方二维码+v私聊哦~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