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publist
写文章

简介

该用户还未填写简介

擅长的技术栈

可提供的服务

暂无可提供的服务

Python初学(10)字符串类型(str)

字符串是一个有序的字符集合,Python中没有独立的字符数据类型,字符即长度为1的字符串。Python的内置数据类型str用于字符串处理。str对象的值为字符类型。str(字符串)是不可变对象。字符串可以使用以下4种方式定义。(1)单引号(' '):包含在单引号中的字符串,其中可以包含双引号(2)双引号(" "):包含在双引号中的字符串,其中可以包含单引号大多数使用双引号定义(3)三单引号('''

文章图片
#python#开发语言#后端
Python初学 (四) 变量的输入输出

一、变量的输入用代码获取用户通过键盘输入的信息Python中,获取信息需要用到input函数(1)input函数实现键盘输入input函数从键盘等待用户的输入用户输入的任何内容Python都认为是一个字符串基本语法:字符串变量=input("提示信息:")print(字符串变量)示例:结果:(2)数据类型转换函数int(x)转换为一个整数float(x)转换为一个浮点数a = int("123")

文章图片
#python#开发语言#后端
暂无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