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publist
写文章

简介

该用户还未填写简介

擅长的技术栈

可提供的服务

暂无可提供的服务

Linux之FinalShell的安装和使用

FinalShell是一体化的的服务器,网络管理软件,不仅是ssh客户端,还是功能强大的开发、运维工具,充分满足开发,运维需求,支持Windows、macOS、Linux,开源免费,还是一款国产软件。它还有一些特色功能:云端同步,免费海外服务器远程桌面加速,ssh加速,本地化命令输入框,支持自动补全,命令历史,自定义命令参数等。

文章图片
#linux
运维工具之ventoy安装及使用简介

简单来说,Ventoy是一个制作可启动U盘的开源工具。有了Ventoy你就无需反复地格式化U盘,你只需要把 ISO/WIM/IMG/VHD(x)/EFI 等类型的文件直接拷贝到U盘里面就可以启动了,无需其他操作。你可以一次性拷贝很多个不同类型的镜像文件,Ventoy 会在启动时显示一个菜单来供你进行选择。你还可以在 Ventoy 的界面中直接浏览并启动本地硬盘中的 ISO/WIM/IMG/VHD(

文章图片
网络工具之zenmap的安装和使用

双机桌面快捷方式图标或者启动栏点击图标启动程序,如果就是启动的界面。Zenmap是官方的Nmap安全扫描程序GUI。它是一个多平台(Linux、Windows、Mac OS X、BSD等)的免费开源应用程序,旨在使Nmap易于初学者使用,同时为经验丰富的Nmap用户提供高级功能。经常使用的扫描可以保存为配置文件,以便重复运行。命令创建者允许交互式创建Nmap命令行。扫描结果可以保存并在以后查看。保

文章图片
Hadoop之hadoop-mapreduce-examples测试执行及报错处理

Hadoop Map/Reduce是一个使用简易的软件框架,基于它写出来的应用程序能够运行在由上千个商用机器组成的大型集群上,并以一种可靠容错的方式并行处理上T级别的数据集。

#hadoop#mapreduce
运维工具之MobaXterm工具安装和使用

MobaXterm支持的远程方式非常丰富,基本上一个工具涵盖了日常所需的所有远程需要。最常用的莫过于ssh远程连接linux服务器了。输入IP地址后即可开启一个会话,如果需要指定登录用户可以勾选Specify username,输入对应的用户名。如果非默认的22端口,我们在port输入口输入对应的端口号。交换机、路由器常用telnet远程管理方式,使用MobaXterm也可以满足要求。

文章图片
国产操作系统之统信UOS安装

UOS 由深度操作系统为基础,经过定制而来的产品。考虑到后者是基于 Linux 的国产操作系统的一员,UOS 应该拥有相同的定位。UOS 分为桌面版和服务器版,其中桌面版又分为家庭版、专业版、教育版、社区版四个分支。此博文以安装专业版为例介绍统信UOS系统的安装,统信UOS专业版根据国人审美和习惯设计,美观易用、 自主自研、安全可靠,拥有高稳定性,丰富的硬件,外设和软件兼容性,广泛的应用生态支持,

文章图片
OceanBase社区版之OBD方式部署方式本地安装

OceanBase是由蚂蚁集团完全自主研发的国产原生分布式数据库,始创于2010年。创新推出“三地五中心”城市级容灾新标准,是一个在TPC-C和TPC-H测试上都刷新了世界纪录的国产原生分布式数据库。 产品采用自研的一体化架构,兼顾分布式架构的扩展性与集中式架构的性能优势,用一套引擎同时支持TP和AP的混合负载,具有数据强一致、高可用、高性能、在线扩展、高度兼容SQL标准和主流关系数据库、低成本等

文章图片
#数据库
OceanBase社区版之OBD方式部署方式单机安装

获取 OceanBase 数据库最快的方式是使用 OBD 获取,因此推荐您通过安装 OBD 获取 OceanBase 数据库。单机安装,即中控机器和目标机器不是同一台机器,且目标机器只有一台。- 中控机器:存储 OceanBase 数据库安装包和集群配置信息的机器。- 目标机器:安装 OceanBase 数据库的机器。- OBD:OceanBase Deployer,OceanBase 开源软件的

文章图片
#数据库
Linux命令之ulimit命令

ulimit是一个计算机命令,用于shell启动进程所占用的资源,可用于修改系统资源限制。使用ulimit命令用于临时修改资源限制,如果需要永久修改需要将设置写入配置文件/etc/security/limits.conf。

Linux命令之dmesg命令

Linux dmesg(英文全称:display message)命令用于显示开机信息。kernel 会将开机信息存储在 ring buffer 中。您若是开机时来不及查看信息,可利用 dmesg 来查看。开机信息亦保存在 /var/log 目录中,名称为 dmesg 的文件里。

#linux
暂无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