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7-11日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正式举办!

广州虚拟动力携数字人交互技术产品参展

诚邀您莅临粤港澳大湾区馆(11号馆)

广东参展团展位参观交流

数字技术,引领文化产业新发展

中国文化及相关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强调的未来发展方向。在数字化、科技化领域的不断发展下,数字技术与文化产业逐渐由相加走向相融。通过AI、XR、元宇宙、动作捕捉、数字人交互等技术,推动文化产业以智能、交互的方式提高用户体验,焕发产业新动力。

 

文博会作为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展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广州虚拟动力作为领先的数字人交互技术创新者,受邀参与本次文博会,在「11号馆广东展团」设立展台,向参展者展示AI数字人交互、实时数字人动捕、实时虚拟直播等一系列产品。

在元宇宙概念和政策的推动下,数字人成为数字文化产业的主体,既可以是数字人导游、数字人讲解员,为游客提供咨询问答,也可以是数字员工,加以实时动捕技术,更能实现与游客同屏实时互动。

数字人在文化产业中的应用,主要涉及数字人制作和数字人驱动两大技术。

广州虚拟动力数字人IP定制服务技术

通过与品牌/企业单位,共同设定数字人IP的创作主题、理念、元素、手稿创作后,可将品牌概念形象,通过三维建模与实时驱动技术(包含:人体建模、服装建模、毛发制作、材质绘制、贴图绘制、骨骼绑定、动力学设计、布料解算、毛发解算、实时渲染、实时动作捕捉与面部捕捉等技术),可以将品牌的2D平面形象“活”化,也可以打造出兼具时代特征与品牌调性的全新数字人IP,赋予更多应用场景可行性。

 

 

 

广州虚拟动力数字人驱动解决方案

01 实时数字人动捕

定制好的三维数字人IP,通过绑定动作捕捉与面部捕捉技术,可实现数字人的实时驱动,实现与游客/观众面对面实时互动、数字人实时担任虚拟主持人主持活动或发布会现场、数字人线上与用户直播跨次元对话甚至带货等应用场景,为文化产业与文化传播方式更来更多元体验方式。

 

02 AI数字人交互

三维数字人IP还可以通过AI训练,成为一个可视化的AI智能服务型人员,让数字人在AI驱动下,在展馆、景区等场景,化身为数字人导游、数字人讲解员,游客通过语音交互、文字选项唤醒数字人,实现游客与数字人现场一对一交流对话,打破传统单一的导游服务,增强游客的参与感和体验感,提高文化产品和服务的吸引力和价值。

  

 

03 数字人动画

数字人IP除了AI驱动和实时动捕驱动,还可以根据文化产业内涵,结合实景拍摄、三维场景搭建等技术,打造高质量的数字人动画,赋予数字人城市宣推官身份,在文旅城市宣传片中串联城市风采、在文博展馆文化宣传片以及数字人讲解类动画中作为数字讲解员,带领观众沉浸式感受历史长河,为文化产业传播带来全新的表达形式。

 

 

 

 

未来,文化产业将贯穿数字技术

数字人在文化产业中将占据重要位置

通过前沿数字技术的加持

让文化结合数字人

以可视化、多元化的形态展示于大众眼前

重现文化产业魅力

加快文化产业多场景、多渠道、高效率的传播

......

更多探讨尽在文博会现场虚拟动力展位!


广州虚拟动力作为3D、AI虚拟数字人技术服务商,凭借自研专利技术和多领域综合运营能力,面向元宇宙技术开发行业、文化传媒行业、动漫影视行业、高校教育研究、泛娱乐直播行业、电商行业提供以围绕动作捕捉技术、3D人体扫描技术、面部捕捉技术、虚拟数字人开发、AI智能交互技术开发等核心技术和服务方案。

Logo

欢迎加入我们的广州开发者社区,与优秀的开发者共同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