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次主题《如何高效稳定地运行游戏》的直播中,张孝峰先生(亚马逊云科技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区域经理)分享了亚马逊云科技 Game Tech 的运行技术相关的内容。

1,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服务器产品?

亚马逊云平台有500多种服务器,其中包括了像AMD的服务器,像intel的服务器,他们有不同的CPU的能力,不同大小的内存,即使在同样的CPU大小内存配比,同样的网络吞吐情况下,它的不同代数也会有巨大的区别。

因此,还是需要根据您的游戏进行特定的测试才能选出适合的服务器产品,以网易的一款游戏为例。

这款游戏在最新的一代的C5服务器 的运行情况,比 上一代的C4服务器,成本节省42%,如下:

亚马逊有专业的团队,去陪伴大家去做一个合理的测试,选择最合适的产品去帮助大家节省游戏的成本。


2,亚马逊自研 C7g 处理器,单价降低20%

C7g 处理器是 ARM 架构,它的性能基本上是可以跟英特尔 x86 同等产品打拼,但是单价降低20%。

目前 ARM 的生态非常的完善,C/C++ 项目从 x86 的环境迁移到 ARM 环境,只需要改变几个 gcc 的配置即可,业务代码不需要更改一行。

目前网易的自研引擎 弥赛亚,已经完成了这种迁移,完全可以直接运行在 ARM 平台上,在 C6g 还不是 C7g 的时候就已经有一个很好的运行效果。


3,弹性扩容,瞬间增加服务器,能支持日常流量的 10 倍访问

你在云端通过弹性的伸缩去极致的提高我们游戏的运行的性价比。因为我们知道在云端的所有的服务器,您都不需要真正拥有这台服务器,我们在云端的实际上都是去按需的去使用这些服务器就可以了

像这种MOBA类的游戏,实际上我们都会有一个排队,然后开服这样的过程,比如说王者荣王者这样的游戏,它会有这样的5v5的这样的一个机制,这样的我们排好10个人以后,这个服务器才需要被拉起来。

当这10个人进行了这玩这盘游戏之后,如果没有别的人排队的话,我们完全可以把这台游戏去关掉,所以我们最后的整个游戏的运行的曲线,就是我们的服务器的使用的曲线,就会跟我们的实际的用量是可以完全贴合的,没有任何的浪费的成本,我们都可以去使用最合适的成本。


4,游戏专用的 NoSQL 数据库,DynamoDB

这款数据库实际上它是亚马逊自己原生的一个数据库,这款数据库它是亚马逊基于自己在多年的云端的这样的一个实践,去帮助大家构造的这样的工程化的产品,实际上他的论文在前几年还获得了图灵奖,他是亚马逊专门为大家去构造的一个建制性数据库,它的性能非常高,并且不需要去做任何的运维。

相比于 Redis,DynamoDB 拥有更优秀的持久化存储的能力。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