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GameLift是亚马逊云科技推出的一种用于托管专用游戏服务器的托管服务,它可以安全地预置实例、在正在运行的实例上部署游戏服务器、在游戏服务器队列间对流量进行负载均衡、监控实例和游戏服务器的运行状况,并在无需人工干预的情况下替换运行状况不佳的实例。以最优延迟实现无缝游戏体验,同时实现节省成本。

Amazon GameLift主要功能特性:

1、覆盖范围广

在遍布5大洲的22个AWS区域部署您的游戏服务器,为玩家提供低延迟连接。无论您的游戏是第一人称射击、MOBA还是其他类型的多玩家游戏,世界各地的玩家都可以享受您设计的快速游戏体验。

2、自动扩展

        利用 GameLift 的自动扩展功能,您可以启动一个实例,也可以同时启动数百个甚至数千个实例,并在数分钟内停止未使用的实例。您可以将该服务配置为根据稳态百分比目标自动扩展容量。GameLift 会根据需要自动添加或删除容量,并调整为波动负载模式,以最大程度地减缓容量的快速波动。

3、DDoS 保护

GameLift 经过特别设计,可保护您的游戏服务器免受频繁发生的网络和传输层分布式拒绝服务 (DDoS) 攻击。此外,您还可以对此项服务进行配置,以自动扩展服务器容量,从而应对 DDoS 攻击,且不会让您的玩家下线。

4、支持所有主要游戏引擎和跨平台游戏

GameLift 支持所有主要游戏引擎,包括 Amazon Lumberyard、Unreal Engine、Unity、自定义 C# 和 C++ 游戏引擎。使用 GameLift,您还可以跨设备连接社区并扩大玩家池,以便进行可能的匹配。

5、按实际使用量付费

GameLift 提供在云中运行专用游戏服务器所需的一切内容,其中包括高性能虚拟机、基于 SSD 的存储、快速将数据传输到互联网,并且您可以根据需求使用这些资源,无月度承诺用量。您只需要为实际使用的资源支付费用。

6、可灵活地与其他 AWS 服务集成

        在不使用 GameLift 的游戏服务器管理层的情况下使用现有的工具和软件,并利用 EC2 Spot 实例仅与 GameLift FleetIQ 结合使用时才有的成本节省优势逐步将实时游戏迁移到云或将新游戏发布到中。由于实例在您的账户中运行,您还可以灵活地使用容器或将实例与 AWS Shield 和 Amazon Elastic Container Service 等其他 AWS 服务集成。

7、大型比赛支持

如果您计划创建有大量玩家参加的“大逃杀”式游戏,您现在可以借助 FlexMatch,以极低的可用服务器实例延迟,在单个游戏会话中配对和连接最高 200 名玩家,并且全部基于您创建的自定义规则。大型比赛支持还包括能够通过一个定义创建多个团队以及自动化回填。

8、实时游戏服务器

        GameLift 实时服务器可以帮助开发人员通过几行 JavaScript 代码,快速、经济实惠地创建和更新游戏服务器。对于不需要大量后端马力的游戏来说,这是不错之选。GameLift 实时服务器是针对移动、回合制和消息收发游戏而设计的。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