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刚刚学习视觉的小伙伴来说,可能会遇到以下问题:

1.因为python版本及opencv版本的更新,导致无法调用opencv中的口令:如imread

2.无法下载opencv库

这些问题都是我所出现的问题,查了很多资料,想帮助更多的小伙伴配置好opencv的环境。

首先,我们一步步来,如果你无法调用opencv的库,那么请按这几个步骤来:

1.最新PyCharm Community Edition 2022.3.2中找不到换源的按钮: 点击这个小齿轮就好啦! 

输入清华源: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然后点击OK,再点击Apply,添加清华源

 2.最关键的一步

你需要找到cv2.pyd文件,然后复制它

 

 粘贴到另一个文件夹下面:site-package

 

 

然后就成功啦!!!小姐姐写教程不容易,希望给个点赞关注收藏呀!我们一起进步吧!嘿嘿~

 

Logo

分享最新、最前沿的AI大模型技术,吸纳国内前几批AI大模型开发者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