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错误翻译过来是:当前事务已中止。在事务块结束之前,要求被忽略

意思就是在pgsql中,同一事务中如果某次数据库操作出错了,那么当前事务中这个操作以后的所有命令都将出错。

进行修改的话就是 可以增加检测机制,当我们检测事务中有sql失败时,可以通过回滚/重新开启事务,提交/重新开启事务来解决。

或者,我们也可以直接设置事务自动提交。

使用@Transactional注解解决的话可以直接在注解中修改

@Transactional(rollbackFor = Exception.class)

@Transactional注解的rollbackFor属性指定了回滚的异常类型,这里可以设置为Exception.class,表示任何异常都会回滚事务。如果业务逻辑执行过程中需要回滚事务,就抛出一个RuntimeException,这会触发事务的回滚。注意,这里不能使用try-catch语句,而是需要通过抛出异常的方式来触发事务回滚。

@Transactional(rollbackFor = Exception.class)
public class DoSomethingService {
	public void doSomething() {
		// 执行业务逻辑
		// 如果需要回滚事务,抛出一个RuntimeException
		if (doSomething) {
			throw new RuntimeException("需要回滚事务");
		}
	}
}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