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Linux时,输入ifconfig命令后提示找不到命令的原因和解决方法参考如下

1、未安装ifconfig工具(优先考虑的方法):

>>可以用以下命令来检查

which ifconfig

 如果返回结果为空,或者提示no ifconfig in (/xx路径),则说明没有安装该工具

 >>使用如下命令进行升级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net-tools

 提示如果出现apt-get找不到命令的话执行使用yum替代(因为有些操作系统自带的是yum工具。

yum -y install net-tools

2、PATH环境变量配置问题

查出来的ifconfig路径包含在PATH内则说明没问题。

>>如有问题可以修改配置文件/etc/bashrc或者/etc/profile(需要管理员权限,改完对于所有用户永久有效),修改命令如下:

vi /etc/bashrc
或者
vi /etc/profile

>>回车后输入i,在最后加上export PATH=$PATH:/sbin并保存退出,再执行source /etc/bashrc或source /etc/profile命令后即可生效,完成配置。

此文提供的解决方法作参考,具体视情况而定,欢迎提出补充和完善的建议。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