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提:电脑A与电脑B均在同一个wifi下。

本地电脑A 启动了一个kong网关(不管是什么应用,只要开启了一个监听端口就行),并且将docker里面的8000端口映射到本机的8000端口, 此时在电脑A上的命令行运行:telnet  10.xxx.x.178 8000 ,可以正常telnet成功。

用另一台电脑B尝试telnet  电脑A,   现在telnet不成功

尝试使用ping命令去访问电脑A,也是ping不通的。

解决办法; 打开windows安全中心->

-> 高级设置

 入站规则,将这两个规则启用即可:

完成后不需要重启电脑A, 此时再用电脑B去ping 电脑A,发现可以响应了。但是telnet 电脑A的8000端口,还是失败的(地址做了脱敏处理)

 此时还需要执行下面的语句,新建一个入站规则,开放特定的端口8000.

执行后,再次在电脑B中,telnet电脑A,即可成功访问到电脑A的8000端口

命令如下:

netsh advfirewall firewall add rule name="Open Port 8000" dir=in action=allow protocol=TCP localport=8000

顺带吐槽下,明明公司有专门的网络负责人,但是遇到这个问题竟然没什么卵用,最终还是我们这些开发人员扛下了所有。 害,只怪当初的计算机网络没有好好学哈哈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