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在做研究或者写论文时,会涉及到将pdf上的曲线提取成数据再进行验证和计算的问题。所以小罗哥在提取数据时发现以款效率极高且完全免费的软件(GetData)。下面小罗哥简单讲一下该如何使用这款软件。最后小罗哥会在文章末尾处献上链接,希望能帮到各位小伙伴。

1、安装好之后先打开软件。

2、在界面中选择文件。

 

在这个选项中可以看到这个软件可以打开以下文件格式。

3、我们选择一个需要提取数据的图片文件打开后就弹出下面的界面,在此界面中鼠标的滚轮可缩放大小。

 4、设置参考坐标系,由于我们这个图形的横坐标最大值为5000,纵坐标的最大值为250,最小值都没零,所以我们可如下图设置。

以我这张图为例,在设置坐标系时,鼠标先点击X轴的最小值设定为0,再点击最大值处设置为5000,Y轴坐标的设置亦是如此。

 5、设置好坐标系后可使用自动捕获直接点击曲线得到曲线的点坐标。

 也可以使用描点的方法一个给点进行标定。

6、在取点时若误触或着有想删除掉的数据,请使用橡皮擦功能擦去不需要的数据即可。

 

 7、若想获取多条独立的曲线,则可使用ctrl+A进行快速建立新的曲线,在建立曲线时可更改曲线名称,类型及颜色。

 8、导出数据

在导出数据时可以保存成Excel表格,但是这个表格不能编辑,我们可以复制到新的表格中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hFLiffRtqSo9ne6JeLMPaQ 
提取码:1aow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