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相信如果你足够优秀,在综合考虑后,一定至少有一家公司收留于你。此时你需要做的,还是与HR斗智斗勇。在HR耗费一定的精力后,确认了入职人选,HR会给面试者发送offer。但是在发Offer前,HR需要和应聘者确认的一个入职时间(也是你选备胎、多考虑的时间)。

因为,此时如果你已经拿到offer,但是不满足于它所提供的部分条件。那么你需要将入职时间推脱1-2个周。本文将主要介绍三种拖延入职时间的方法。


1. 因必要事物,鸡贼推脱(下策)

你先答应下来,然后等入职时间快到了的时候,跟公司说临时有事或者自身生病了,晚几天过去。如果公司已经等你很久了,这段时间也没招其他人,公司大概率也会同意你推迟入职时间。但建议只拖一次,不要一拖再拖,否则你可能会进入公司的黑名单。

比如:我最近在写论文,还有一周就写完了,写完了我就按照XX月XX日入职。

表明你是想入职,却因为忙于学术(必要不能逃脱的事),准备忙完后再入职。

2. 学习某项技能,让HR或老板感动推脱(中策)

“我这边预计最晚是在XX月XX日可以到岗工作,因为最近我在跟着我老师在学XX技术,之前了解到贵公司的技能要求上会用到XX,所以我想跟着我的一位老师学完XX技术再来入职,所以我的到岗工作时间为XX月XX日。”

通过表明你还在学习XX技术,而这项技术刚好是招聘公司所需要的,而你因为想学习完这项技术,再去入职。入职时间是他们能接受的时间范围、所学技能刚好是贵公司所要求的。如果你是老板或者HR,大概率,你也垭口无言。

3. 有其他面试安排,真诚推脱(上策)

“我现在还有一些面试安排,也已经答应别人了,现在放别人鸽子不太好,我还是想过去面面看,我最晚XXX时间给你答复。”

这种情况下,你可以跟HR坦诚的说出你的想法,HR也是身经百战的人了,你的心里小九九他还是知道的,与其藏着掖着,还不如大大方方的把实情说出来。一般你这么说了之后,HR也会答应你。


猜你喜欢

[1]T行业的应届大学生,如何制作简历?

[2]如何准备互联网大厂的面试和笔试?

[3]面试邀约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4]如何获取招聘源?在投简历前获取更多招聘信息...

[5]邮箱投递简历,如何正确书写正文和主题?

[6]面试中这些细节你注意了吗?

[7]如何与人面、技术面疯狂拉扯?在和HR谈薪...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