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中LineEdit、TextEdit、PlainTextEdit这三个控件区别为:输入格式不同、用途不同、限制行数不同。

一、输入格式不同

1、LineEdit:LineEdit的输入格式为单行文本输入。

2、TextEdit:TextEdit的输入格式为多行文本输入。

3、PlainTextEdit :PlainTextEdit的输入格式为多行文本输入。

二、用途不同

1、LineEdit:LineEdit多用于用户名、密码等少量文本交互地方。

2、TextEdit:TextEdit多用于显示较多信息展示的地方,也可以显示HTML格式文本。

3、PlainTextEdit :PlainTextEdit用于需要与文本进行交互处理的地方。

三、限制行数不同

1、LineEdit:LineEdit只能显示单行内容。

2、TextEdit:TextEdit可以限制显示的最大的行数。

3、PlainTextEdit :PlainTextEdit不能限制显示的最大的行数。

Logo

腾讯云面向开发者汇聚海量精品云计算使用和开发经验,营造开放的云计算技术生态圈。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