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crack-ng介绍

Aircrack-ng是一个与802.11标准的无线网络分析有关的安全软件,主要功能有:网络侦测,数据包嗅探,WEP和WPA/WPA2-PSK破解。Aircrack-ng可以工作在任何支持监听模式的无线网卡上(设备列表请参阅其官方网站或[1])并嗅探802.11a,802.11b,802.11g的数据。该程序可运行在Linux和Windows上。Linux版本已经被移植到了Zaurus和Maemo系统平台, 并概念验证可移植到iPhone。
Aircrack-ng套件包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ircrack-ng安装

Linux:
kali下面自带aircrack-ng的包:

apt-get install aircrack-ng

Windows:
直接进行官方下载:https://download.aircrack-ng.org/aircrack-ng-1.5.2-win.zip

aircrack-ng原理:

0x02:aircrack-ng的简单使用
aircrack-ng一般是用来恢复WEP,WPA-PSK的密码,通过之前流量数据包的收集,可以用来破解数据包。
通过之前用wireshark收集的流量包,配合爆破的密码来进行,就可以解析数据包了。
简单的使用案例:实验吧题目——A记录
1.下载获得流量,首先使用aircrack-ng检查流量包:

从信息可以得到是使用的wpa加密。
2.利用弱口令字典跑一下密码。

aircrack-ng shipin.cap -w wordlist.txt

3.得到了密码是88888888。利用刚才得到的SSID和密码对其进行解码

airdecap-ng shipin.cap -e 0719 -p 88888888

4.打开新生成的cap包,查找dns流就可以了。

aircrack-ng的功能不仅限此,可以通过分析流量对比进行WiFi的破解,监听,AP的伪造等等。

:黑客&网络安全

今天只要你给我的文章点赞,我私藏的网安学习资料一样免费共享给你们,来看看有哪些东西。

在这里领取:

这个是我花了几天几夜自整理的最新最全网安学习资料包免费共享给你们,其中包含以下东西:

1.学习路线&职业规划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全套体系课&入门到精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黑客电子书&面试资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漏洞挖掘工具和学习文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些东西都是免费领取哦:黑客最新大礼包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