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一、问题描述

二、现状分析

三、找出原因

四、解决方案

(* ̄︶ ̄)创作不易!期待你们的 点赞、收藏和评论喔。


一、问题描述

        很多友友在安装官网最新版的“MDK538a.EXE”后编译项目代码时,不约而同都出现了以下的编译错误信息:

Rebuild started: Project: Template
*** Target 'Template' uses ARM-Compiler 'Default Compiler Version 5' which is not available.
*** Please review the installed ARM Compiler Versions:
   'Manage Project Items - Folders/Extensions' to manage ARM Compiler Versions.
   'Options for Target - Target' to select an ARM Compiler Version for the target.
*** Rebuild aborted.
Build Time Elapsed:  00:00:00 

        最近,小立在工作的时候误删了自己电脑中的一个注册表(反正就是很懊恼的一件事情),导致电脑需要重新安装系统才能正常开机。我重新安装“MDK538a.EXE”也同样出现了上述问题,dangran ,我为大家也提供了“官网”最新版-《MDK538a》,以下小立下载的官方资源链接:

MDK538a.exe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weixin_44807874/87359408

二、现状分析

        我们第一步肯定是要看Keil给我们输出的错误信息,英文翻译我是真的栓Q,但通过翻译:

已开始重建:项目:模板
***具体目标模板'使用ARM-Compiler'默认编译器版本5'不可用
***请查看已安装的ARM编译器版本:
“管理项目项目-文件夹/扩展”来管理ARM编译器版本。
'选项为目标-目标'选择一个ARM编译器版本的目标
***重新生成已中止。
生成所用时间:00:00:00

三、找出原因

        !!!根据上述发现,我发现了问题关键在《Arm compiler version 5》身上,找不到版本5的编译器,6版本的编译器也会出现更多的报错。

       小立通过资料的查询和官网上下载的说明,最终发现在keil官网下载最新的Keil Uversion5时,由于keil官网采用最新的编译器v6,导致keil5缺少旧编译器v5。

        新版编译器v6速度的确明显提升许多,并且5版本的编译器也是停止了开发,以后官方只进行维护。

四、解决方案

        既然我们是缺少5版本的编译器,我们就要去官网下载安装包,安装到我们的Keil MDK-Arm软件上。关于Arm compiler version 5的官网下载和安装可以参考以下文章:

《 Arm Compiler 5.06 》__ARM编译器官网下载、安装和使用说明(小白也能懂)icon-default.png?t=N6B9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807874/article/details/128627528?spm=1001.2014.3001.5502       通过正确的安装与使用“Arm compiler version 5”,我终于看见了最喜欢的几行英文:

linking...
Program Size: Code=142028 RO-data=192484 RW-data=3308 ZI-data=110508  
FromELF: creating hex file...
"..\OBJ\Template.axf" - 0 Error(s), 0 Warning(s).
Build Time Elapsed:  00:00:20

铁汁们,我们成功啦!


(* ̄︶ ̄)创作不易!期待你们的 点赞收藏评论喔。

Logo

鸿蒙生态一站式服务平台。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