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项目中的DB2数据库服务器遭受断电,数据库启动后发现系统提示:SQL1015N The database is in an inconsistent state. SQLSTATE=55025(数据库不一致)。通过查阅资料后了解到原因是数据库没有干净的关闭,那么数据库在启动的时候将会进行crash recovery。
  但是如果数据库参数AUTORESTART设置为OFF的话,在启动数据库后DB2不会进行CRASH RECOVERY。现将解决方案使用的命令整理一下,以供下次遇到可以直接解决:

具体命令如下:

db2 get db cfg for 数据库名|grep AUTORESTART --看看是否为OFF 不为执行下面的语句

db2 “update db cfg for 数据库名 using AUTORESTART OFF” --修改数据库参数

reboot --重启机器

db2start --启动数据库

db2 restart db 数据库名 --重启数据库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