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将展示C# 一份源码生成Android和ios,在iphone 真机上运行调试app

  • 本文,不需要付费的apple开发者账号, 只是普通的apple id 就可以调试。
  • 但是需要苹果电脑搭配windows电脑,单纯只有windows电脑是无法完成的,这就是苹果的独有的限制!比安卓繁琐。

准备工作:

  1. 在苹果电脑xcode中加入 apple id
  2. 在VS2019 中编译我们的c# ios应用,根据VS2019提示打开苹果电脑远程登录功能,实现VS2019和苹果电脑Xcode无线连接。也就是说两台电脑通过开发工具实现了配对。

1、苹果电脑端操作

  • 将iphone 通过USB接口连接苹果电脑
  • 用Xcode随便新建一个app项目后,编译并生成。 这样做的目的是生成 签名标识  和 预配配置文件。并记下签名标识名称 ,如上图。

确保编译运行,选择的是iphone真机,而不是xcode内置的仿真模拟器

在xcode尝试编译运行此随便新建的app项目,如果提示运行失败。可能因为iphone的安全限制。
在iphone里,设置 > 通用 > 设备管理 看到和我们apple id关联的开发者应用。点击 信任应用,这样就可以解除限制


2、Windows端 VS2019 操作

在Windows电脑VS2019中的 C# 解决方案中,在iOS项目上,右击属性,

  1. iOS捆绑包签名  > 捆绑包签名 方案选择 手动预配 
  2. 手动预配 > 签名标识 选择 Develope(Automatic) 
  3. 预配配置文件 > 找不到配置的配置文件

苹果电脑Xcode 前步已创建签名标识和预配配置文件,并自动存储在 苹果电脑主机上。 由于 Visual Studio 2019  已与 Mac苹果电脑已配对,因此可访问签名标识和配置文件。 如果未列出,建议重启 Visual Studio 2019 ,此处没有列出,重启依然未列出,所以此处选择找不到配置的配置文件


3、确保VS2019中C# iOS 应用的标识符正确

  1. VS2019中双击打开info.plist
  2. 修改捆绑包标识符,输入和苹果电脑xcode中签名标识名称一致,即使VS2019 找不到配置的配置文件,依然可以正常生成编译 iOS 应用

VS2019中 捆绑包标识符 就是xcode中项目的 签名标识名称


完成上述工作后,iphone与苹果电脑USB连接着,然后在Windows VS2019上点运行调试。因为Windows与苹果电脑已无线连接,已配对,所以完成上述操作,就可以看到VS2019正在向iphone编译生成部署,然后苹果电脑USB连接中的iphone,会显示我们开发的C# 的 ios应用。

如果提示运行失败。解锁iphone,并检查iphone的安全设置: iPhone 设置 > 通用 > 设备管理 看到和我们apple id关联的开发者应用。点击去,信任应用,解除iphone限制


写在最后:

本文接续上篇文章 c# 比JAVA弱吗? 用c#一份源码同时生成安卓和IOS APP

补充完成 C#在iphone真机中运行调试 ios 应用

本文用到的是免费预配机制调试ios应用。C#使用Xamarin开发Android和ios,实现一份源码两个不同平台的app。 免费预配允许 Xamarin.iOS 开发人员将应用部署到 iOS 设备并对其进行测试,无需成为 Apple 开发者一员 。 

使用免费预配将应用部署到设备:

  • 使用 Xcode 创建必需的 签名标识名称 预配配置文件 
  • 使用在 Visual Studio for Mac 或 Visual Studio 2019 通过 Xcode 创建的签名标识和预配配置文件运行调试 Xamarin.iOS C# app。所以要保证VS2019 中的捆绑包标识符也就是签名标识名称 一致,否则无法运行调试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