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lin没有大火过,其实一直都在慢慢发展,变得越来越火。

不存在题主所说的原先很火现在不火的情况。

而且google官方强调一切活动以Kotlin优先。

某些库甚至只支持kotlin。哦,如果你不在乎「专为旧版鸿蒙打造」的环境的话,那么新版鸿蒙也同样是一切kotlin优先的。

也许它不能火的原因还是jetbrains比不上sun跟oracle等公司财大气粗吧。是的,它并不是google为了android打造的语言。而是jetbrains为了让程序员更舒服的编程而创造的,google只是恰好选择了它而已。

jetbrains其实在编程界风评挺好的,jb全家桶被认为是「唯一能挑战visual studio宇宙第一ide地位」的产品。所以其实jb的产品应该是靠谱的。

不过就我个人而言,以前没使用kotlin的原因还是因为成见。我曾经因为成见而一直不肯接受kotlin,「既然Java就够用了,为什么还需要另外一个语言?」。但我真的用kotlin写了一个项目之后就开始后悔:后悔接触它太晚了。

很多java程序员,尤其是服务器端程序员。根本没有尝试过kotlin,就直接从主观上抵制了它。我很理解这种「不愿意跳出舒适区」的想法。不过很快,新语言特性带来的愉悦就会战胜这种犹豫。

理论上,所有能使用java虚拟机的地方都能使用kotlin,不过实际上,部分ide可能不一定能方便的部署起来kotlin编辑与编译,或许这会是个阻碍吧。谁说得准呢?

如果你想要学习Koltin却缺少学习资料,而我正好薅到这本阿里十年技术专家联合打造“最新”《Kotlin入门到精通》和《高级Kotlin强化实战(附Demo)》,是你学习Kotlin的葵花宝典。下面正文开始:

《Kotlin入门到精通》

该内容会使用Kotlin作为主要的语言来开发一个android应用。方式是通过开发一个应用来学习这门语言,而不是根据传统的结构来学习。我会在感兴趣的点停下来通过与Java1.7对比的方式讲讲Kotlin的一些概念和特性。用这种方法你就能知道它们的不同之处,并且知道哪部分语言特性可以让你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现在你知道使用Kotlin实现的小例子了,我确信你会希望尽可能快地把它用在你的
实践当中去。不要担心,在第一章中会帮助你去搭建你的开发环境,这样你才能立
即编写代码。


从Kotlin语法概念的理解项目的创建再到整个项目的完成,每篇都是是采用“一对一”的讲解方式, 侧重总结工作上的实践经验,并和你分享一些疑难问题的解决思路,让你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有方法论的指导。


由于篇幅限制,仅用截图展示了部分,需要完整文档资料的,可以点击文末二维码免费获取

当你掌握了Kotlin语言的基本应用后,就该开始强化学习,进入实战环节,相信这高级Kotlin强化学习(附Demo)的正适合接下来的配套学习。其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Kotlin入门教程、Kotlin实战避坑指南、项目实战《Kotlin Jetpack 实战》。

Kotlin入门教程

Kotlin实战避坑指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项目实战《Kotlin Jetpack 实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欢迎大家一键三连支持,若需要文中面试题答案,直接点击文末CSDN官方认证微信卡片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