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publist
写文章

简介

该用户还未填写简介

擅长的技术栈

可提供的服务

暂无可提供的服务

git创建分支推送到远程分支及回滚代码到指定版本

新建一个本地分支(这里我是作为防止后期需求更改新建的):必须先选择进pre-master分支,才能在他的基础上新建另一个分支$ git checkout -b dbg_lichen_star(新建分支名字)输入ls命令查看这个分支下的目录文件查看一下现在本地的分支状态:$ git branch* dbg_lichen_starmasterrelease把新建的本地分支push到远程服务器,远程分支

#git
gitlab远程仓库地址改变,导致本地无法git push代码解决方案

由于gitlab远程仓库路径改变,我提交本地代码时候 git push 命令报错了。一. 报错信息:由于gitlab更换了服务器ip,那么在之后上传代码前应该把仓库的地址更改好。二. 更改仓库地址步骤:git remote remove origin//移除原来仓库地址git remote add origin 新仓库地址xxx//添加新仓库地址git push//更改完毕新地址继续提交代码在更改

#git
git命令合并某一个分支的某个commit到目标分支

现在将 f 提交到master分支,其实这个f字母是打的比方,正常情况下是我们提交的commit版本号e32bb848。在A分支上提交了一个commit,B分支也需要提交这个commit代码,避免人工复制代码,可以使用git命令行操作。比如,我们的仓库中有 master 和 pre-master 两个分支,现在只想将 f 提交到 master分支。上面命令将 e,f 提交到master分支,并生成

#git#github
vscode 中git解决冲突,合并代码的两种方法

一. 背景:今天在把pre-master分支代码合并到master分支时候,出现了代码冲突,当时在没有先解决冲突的情况下,稀里糊涂点击了vscode工具栏左侧的 暂存,现在记录一下。下图是稀里糊涂暂存的然后 push 到了master分支上,提交git;导致保留了两份代码,这肯定是不行的二. 报错信息:有文件冲突的话,会报错:git merge pre-master//合并pre-master分支

#vscode#git#github
js将后端返回的文件流导出为excel,并自定义下载文件名

后台管理系统,常会出现导出excel表格功能;点击导出按钮,请求后端接口,需要将接口返回的`文件流`导出为excel,实现前端下载excel文件。

#前端#javascript
h5适配ios顶部和底部安全区域的问题

一. 前言:苹果手机从iphoneX之后,屏幕顶部都有一个齐刘海,iPhoneX 取消了物理按键,改成底部小黑条,如果不做适配,这些地方就会被遮挡,所以本文记录一下齐刘海与底部小黑条的适配方法。二. 知识点学习1)viewport-fitiOS11 新增特性,苹果公司为了适配 iPhoneX 对现有 viewport meta 标签的一个扩展,用于设置网页在可视窗口的布局方式,可设置三个值:con

#css3#css#html +1
uniapp和vue组件之间的传值方法(父子传值,兄弟传值,跨级传值,vuex)

在做vue项目或者uniapp开发微信小程序时,经常会用到组件之间传值,因此想总结记录下。

#vue.js#javascript#uni-app
uni.getLocation获取定位fail报错问题汇总

fail返回的对象 errMsg 可能返回的值如下:

#微信小程序#小程序
vue中子组件间接修改父组件传递过来的值

父组件传递值给子组件是单向数据绑定; 子组件不能直接修改父组件的数据,但是可以间接修改数据。

#vue.js#javascript#前端
vue中使用v-for实现两次嵌套循环,判断某子元素是否显示,进行复杂表单校验

有以下一个使用场景,名称111、名称222、名称333,是放在一个大数组里的,然后通过第一层for循环显示出来的。名称333数组里又包含自己的子数组,子数组再通过第二次for循环展示出来。当我们选择发放方式的时候,符合选择条件的只显示自己对应那一行的首发比例。最后对子数组里的每一项进行表单校验。

文章图片
#vue.js#前端#javascript
暂无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