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publist
写文章

简介

该用户还未填写简介

擅长的技术栈

可提供的服务

暂无可提供的服务

MongoDB集群搭建

1 副本集群对于中小型项目,使用副本集群就够了。一个主,两个从库组成,主库宕机时,这两个从库都可以被选为主库。当主库宕机后,两个从库都会进行竞选,其中一个变为主库,当原主库恢复后,作为从库加入当前的复制集群即可。1.1 原理解释Master:代表主节点,主节点提供所有数据的CRUD服务Backup:代表从节点,从节点不提供任何服务Arbitration:代表仲裁节点,仲裁节点不存储任何数据,其主要

#mongodb#数据库#database
Nginx入门

Nginx是一款轻量级的Web服务器/反向代理服务器及电子邮件(IMAP/POP3)代理服务器。其特点是占有内存少,并发能力强,事实上nginx的并发能力在同类型的网页服务器中表现较好,中国大陆使用nginx的网站有:百度、京东、新浪、网易、腾讯、淘宝等。

#nginx#运维#linux
暂无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