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smith 是一款开源低代码框架,是现在 GitHub 上最火的低代码开发平台(18k star)。Appsmith 主要用于构建管理面板、内部工具和仪表板等,允许拖放 UI 组件来构建页面,通过连接到任何 API、数据库或 GraphQL 源,并使用 JavaScript 语言编写逻辑,可以在短时间内创建内部应用程序。这种开发模式仅需了解一些基本的 JavaScript,在代码方面没有抽象层或术语需要学习,因而广受开发人员的好评。

Appsmith 跟目前的无代码开发平台不同,是需要一定程度的代码开发的,所以更适合开发人员使用,帮助开发人员大幅提高开发效率。

不懂开发的同学可以用来设计功能界面,代替原型设计工具。学习掌握数据库方面的知识后,可以学习设计数据模型,就可以跟功能界面结合起来,这样就可以做很多功能开发了。

使用 Appsmith 跟常规软件开发过程差不多,也是先定义数据模型,再开发界面,编写复杂业务逻辑,然后调用外部系统接口等。但因为其低代码特点,同样工作可以比常规开发节省很多工作量。

因为功能全面,支持代码逻辑开发,可以完成大多数Web数据库应用开发,而不是像很多低代码工具,因为功能比较少,只适合做简单应用。

我编写了一份快速入门指南,有需要的可以免费提供。

指南目录:

Logo

低代码爱好者的网上家园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