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元宇宙概念的火热,数字人在文旅、影视、游戏、传媒、生活服务等领域愈发活跃,数字人作为行业布局元宇宙营销的一大分支,越来越多品牌结合动作捕捉技术制作数字人宣传片,那要品牌应该怎么选择动作捕捉设备?

先来说说动作捕捉设备对数字人宣传片制作的作用:

数字人宣传片的整体架构是基于数字人模型进行动画制作,动作捕捉设备可以为数字人快速采集动作数据,方便后期K镜头优化动画细节,大大缩短了数字人宣传片制作的周期。

以广州虚拟动力惯性动捕VD suit full为例,作为轻量级动画制作的动作捕捉设备,真人演员穿戴惯性动捕设备,连接动作捕捉系统VDmocap,即可实时记录真人演员动作数据,采集的动捕数据可以导出为FBX或BVH文件格式,方便后续数字人宣传片制作使用。

另外一种方法,可以真人穿戴惯性动捕设备,使用动作捕捉系统VDMocap进行实时广播,可结合虚幻引擎UE4/UE5、metahuman、unity、blender等插件,直接实时驱动数字人模型,查看模型的捕捉效果,满足数字人宣传片制作的多元化需求。

广州虚拟动力基于自研算法,推出的惯性动捕VDsuit full全身27个感应节点,全方位精准捕捉真人动作,无论是肢体捕捉还是手部捕捉都非常精准,1:1还原动作数据呈现于数字人上,并且不受光照、空间影响,无需搭建动捕棚使用,随时随地皆可采集动作数据,让数字人宣传片制作不受场地空间限制,满足虚实结合场景应用需求!

广州虚拟动力作为全栈式虚拟数字人技术服务商,集硬件产品开发、算法及软件系统开发为一体,将继续为各行各业提供扎实的数字人宣传片制作方案!

Logo

欢迎加入我们的广州开发者社区,与优秀的开发者共同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