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原因:本来安装完creator和vscode后,就再vscode里面自动可以识别creator的引擎代码。但是由于需要解决印地语等小语种换行乱码的问题,需要修改引擎代码,就自己重新编译了引擎,也改变了引擎的目录。然后就导致vscode突然无法识别到cc模块以及系统接口了,那这样写代码就很不方便。

解决办法:因为我重新编译了引擎,而且也删除了原本引擎目录里面的bin目录,导致重编引擎后,bin目录下面只有1个.cache目录。本来也没什么问题,后来发现,creator项目temp\declarations\cc.d.ts,打开编辑看到:

 明显,这个文件里面表明了cc.d.ts的路径,于是我打开我的引擎的bin目录,的确没有.declarations文件夹,虽不知道它为什么没有生成,但是也清楚了为什么vscode找不到cc的定义了。于是我重新将原来creator自带的引擎目录下的.declarations拷贝到我自己定义的引擎目录下面。然后再打开vscode,就发现vscode已经可以识别cc以及系统函数了。

Logo

这里是一个专注于游戏开发的社区,我们致力于为广大游戏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我们的专区包含了各大流行引擎的技术博文,涵盖了从入门到进阶的各个阶段,无论你是初学者还是资深开发者,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内容。除此之外,我们还会不定期举办游戏开发相关的活动,让大家更好地交流互动。加入我们,一起探索游戏开发的奥秘吧!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