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OpenOffice中菜单字体过小的解决

   出于对开源的支持,最近的半年时间,我的电脑上办公软件是只选OpenOffice的。可是总是有些怪事,不管在我的台式机还是笔记本上,不管是Windows2000还是WindowsXP,我的OO菜单字体总是特别的小,以至于很难辨认。每每让我很烦躁,而与此同时,我的同学那里装起来却没有任何问题。

    由这里可以想到了,又是我胡乱优化系统所引起的。所以我又查看了自己的OS配置文档,中的显示配置部分。有几个地方是值得怀疑的。第一就是平滑字体边缘功能,但是后来经过实际测试是一起冤案。后来无奈只好去修改系统属性当中的显示性能调整。

    因为我平时喜欢简洁的外观,所以WindowsXP的外观样式我是从来不开的,平时只打开显示文件夹常见任务和为桌面图标标签使用背景。所以,我重新设置为最佳外观,应用后,OO恢复了正常。可见问题就出在这里。

    仔细审视了一遍选项,发现平滑字体边缘并没有打开,所以顺便打开了。几经测试之后发现真正影响OO界面字体的是“在窗口和按钮上使用视觉样式”,选中后界面又变回那个土鳖的样子了,不过OO却恢复了正常。出于对那种蓝色页面的厌恶,我到了显示属性的外观,选择Windows经典样式。这样就又回到了熟悉的样子。并且OO一切正常。

    就在这时,偶的好奇心驱使之下在此查看系统属性的视觉效果,发现“在窗口和按钮上使用视觉样式”又回到了未选中的状态,而同时OO还是正常的。

    由此可以看出,我当时进行系统优化时是使用的WindowsXP经典样式,而又在系统属性里面关闭了使用样式,这样OO就找不到可用的菜单样式了,只好使用系统字体。而偏偏又是使用英文的系统字体大小,所以显示出来的中文就很小了。

    所以呢,总结如下:由于Windows默认设计的问题,一些偶然的情况下菜单样式无法使用,导致OpenOffice的菜单字体过小。解决办法是设置使用Windows经典样式,或者使用WindowsXP经典样式。但是一定要避免的就是使用WindowsXP经典样式的同时而选择不在按钮上使用样式。

    这个问题在Linux下不存在~~,散会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