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数据处理和分析中,将Python中的数据写入Excel是一项常见任务。

本文将介绍几种常见的方法,以及如何使用它们向Excel中写入内容。

方法一:使用openpyxl库

openpyxl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库,用于读写Excel文件。以下是一个简单的使用示例:

import openpyxl

# 创建一个新的Excel工作簿
workbook = openpyxl.Workbook()

# 获取默认的工作表
sheet = workbook.active

# 写入数据
sheet['A1'] = '姓名'
sheet['B1'] = '年龄'

# 添加一行数据
sheet.append(['Alice', 25])

# 保存工作簿
workbook.save('example.xlsx')


方法二:使用pandas库

pandas是一个强大的数据处理库,也支持将数据写入Excel文件。以下是一个示例:

import pandas as pd

# 创建一个DataFrame
data = {'姓名': ['Bob', 'Alice'], '年龄': [30, 25]}
df = pd.DataFrame(data)

# 将DataFrame写入Excel文件
df.to_excel('example_pandas.xlsx', index=False)


方法三:使用xlwt和xlrd库

xlwtxlrd是处理Excel的两个经典库。xlwt用于写入Excel,而xlrd用于读取Excel。以下是一个简单的使用示例:

import xlwt

# 创建一个工作簿
workbook = xlwt.Workbook()

# 添加一个工作表
sheet = workbook.add_sheet('Sheet1')

# 写入数据
sheet.write(0, 0, '姓名')
sheet.write(0, 1, '年龄')
sheet.write(1, 0, 'Bob')
sheet.write(1, 1, 30)

# 保存工作簿
workbook.save('example_xlwt.xls')

以上就是向excel表格中写入内容的几种方法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选择其一即可。

感兴趣的小伙伴,赠送全套Python学习资料,包含面试题、简历资料等具体看下方。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下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img
img

二、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工具都帮大家整理好了,安装就可直接上手!img

三、最新Python学习笔记

当我学到一定基础,有自己的理解能力的时候,会去阅读一些前辈整理的书籍或者手写的笔记资料,这些笔记详细记载了他们对一些技术点的理解,这些理解是比较独到,可以学到不一样的思路。

img

四、Python视频合集

观看全面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img

五、实战案例

纸上得来终觉浅,要学会跟着视频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img

六、面试宝典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简历模板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