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Jupyter Notebook默认文件保存路径

方法一:在 Anaconda3 自带的 terminal 窗口 Anaconda Prompt 中,输入jupyter notebook然后回车。可以看见其中有一条本地目录信息,这个路径就是Jupyter默认文件保存路径,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方法二:打开Jupyter之后,新建一个ipynb文件,然后运行如下代码:

import os
os.path.abspath(‘.’)

运行结果就是默认文件保存路径,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 Jupyter Notebook 默认文件保存路径

1、找到配置文件目录
在 Anaconda3 自带的 terminal 窗口 Anaconda Prompt 中输入如下命令,然后执行,显示的就是配置文件路径。
jupyter notebook --generate-confi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在配置文件中,找到上一步显示的 jupyter_notebook_config.py 文件,并打开。

3、在 jupyter_notebook_config.py 文件中,找到如下语句:
#c.NotebookApp.notebook_dir =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删除前面的#号,然后将自定义的新路径放在单引号之中,然后保存配置文件并关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根据上述查看默认文件保存路径的方法,再次进行查看,发现默认路径已更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在电脑左下角菜单栏中,找到 jupyter notebook 的快捷图标,鼠标右键 > 属性 > 快捷方式 > 目标

删除最后面的**“%USERPROFILE%/”**,然后确定关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现在再运行 Jupyter Notebook,打开的就是刚才自定义的文件目录,由于是新创建,所以文件为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

一步一个脚印,lyy加油!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