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也称为商业智能,是收集、分析和展示数据以支持决策者做出明智的业务决策的过程。BI帮助组织将其原始的生产数据转化为有意义的见解或者知识,以推动其业务战略。BI能够为组织改善决策、提高效率和提升资源利用率。

BI仪表盘是BI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提供复杂数据的可视化表示,以易于理解的格式显示KPI、多维指标和其他数据信息。最显著的优势是它依托实时数据的可视化,使组织团队能够快速响应不断变化的业务环境。根据组织整体的鸟瞰图,使组织高管能够做出明智的决策。

如今,大数据受到各行各业的重视,随着大数据不断发展,BI利用大数据进行分析和可视化以支持决策的作用日趋凸显。

一些流行的开源BI仪表盘,例如:Apache Superset、Metadata、Redash等,它们提供了数据可视化、数据探索和数据分析等功能,并且开源仪表盘的成本低、效益高、灵活性高,因此越来越受欢迎。

本文收集了一些开源免费BI仪表盘项目,供BI项目建设参考。

01

Apache Superset

https://github.com/apache/superset

Apache Superset是一个数据挖掘和数据可视化平台,它可以很好地与各种数据源集成。

功能特性:

  • 快速构建图表的无代码界面

  • 一个强大的、基于Web的SQL编辑器,用于高级查询

  • 用于快速定义自定义维度和指标的轻量级语义层

  • 开箱即用支持几乎任何SQL数据库或数据引擎

  • 从简单的条形图到地理空间可视化,各种精美的可视化效果可展示您的数据

  • 轻量级、可配置的缓存层有助于减轻数据库负载

  • 高度可扩展的安全角色和身份验证选项

  • 用于编程自定义的API

  • 全新设计的云原生体系结构,可实现扩展

02

Metabase

https://github.com/metabase/metabase

Metadata是一个非常简单的BI仪表盘项目,让公司中的每个人都可以提出问题并从数据中学习。

功能特性:

  • 五分钟内完成分析展示。

  • 让团队中的任何人在不了解SQL的情况下提问。

  • 使用SQL编辑器进行更复杂的查询。

  • 通过过滤器、自动刷新、全屏和自定义点击行为构建美观的交互式仪表盘。

  • 创建清理、注释和/或联合收割机原始表的模型。

  • 为您的团队定义要使用的规范细分和指标。

  • 通过仪表盘订阅按计划将数据发送到Slack或电子邮件。

  • 设置警报,让Metadata在您的数据更改时通知您。

  • 将图表、仪表盘或者整个Metadata嵌入到您的应用程序中。

03

Redash

https://github.com/getredash/redash

图片

Redash项目的目标是使任何人,无论技术复杂程度如何,都能够充分利用数据能力。SQL用户利用Redash来挖掘、查询、可视化或者共享各种数据源的数据,使他们组织中的任何人都可以使用这些数据。

功能特性:

  1. 基于浏览器:浏览器中的所有内容,以及可共享的URL。

  2. 数据来源:数十种不同的数据源,包括许多数据文件格式,数据库,Hive,JIRA,MySQL,Apache Hive,InfluxDB,Oracle等。

  3. 容易使用:无需掌握复杂的软件,即可立即高效地处理数据。

  4. 查询编辑器:使用模式浏览器快速组合SQL和NoSQL查询并自动完成。

  5. 可视化和仪表盘:通过拖放创建美观的可视化,并将它们联合收割机组合到单个仪表盘中。

  6. 共享:通过共享可视化及其相关查询轻松协作,支持对报告和查询进行同行评审。

  7. 刷新计划:按您定义的定期间隔自动更新图表和仪表盘。

  8. 警报:定义条件,并在数据更改时立即发出警报。

  9. REST API:可以在UI中完成的所有操作都可以通过REST API完成。

  10. 对数据源的广泛支持:可扩展的数据源API,原生支持一长串常见数据库和平台。

04

dbt

https://github.com/dbt-labs/dbt-core

dbt不仅仅是BI仪表盘项目,它还能为数据分析师和工程师提供数据转换过程工具。使用dbt的分析师可以通过简单地编写select语句来转换他们的数据,而dbt可以将这些语句转换为数据仓库中的表或者视图。

05

CBoard

https://medevel.com/cboard/

CBoard不仅是一个为用户提供交互式多维报表和数据分析的分析平台,还是一个能为开发人员提供BI产品的开发平台。

06

Blazer

https://github.com/ankane/blazer

图片

功能特性:

  • 多数据源支持:PostgreSQL、MySQL、Redshift等

  • 变量:使用不同的值运行相同的查询

  • 检查警报:当出现错误数据时收到电子邮件

  • 审计:跟踪所有查询

  • 安全性:与您的身份验证系统配合使用

  • 查询

  • 丰富的图表

  • 支持数据预测

  • 设置查询权限

  • 允许上传XLS、CSV、TSV和JSON格式的大型数据文件。

07

Lightdash

https://github.com/lightdash/lightdash

图片

Lightdash提供了一个非常简单直观的界面,用于数据可视化和分析,以帮助企业做出决策。

08

Poli

https://github.com/shzlw/poli

Poli是一个专为SQL爱好者打造的开源免费BI项目。可以使用SQL进行数据分析,以更快地洞察业务知识。它包含有SQL编辑器、模型查看器、交互式报告和高级用户管理等功能。

安装/启动过程非常简单。

在Windows/Linux下的安装启动:

java -jar poli-0.12.2.jar

基于Docker的安装、启动

docker run -d -p 6688:6688 --name poli zhonglu/poli:0.12.2

09

Datart

https://github.com/running-elephant/datart

Datart 是新一代数据可视化平台,支持各类企业数据可视化场景需求,如创建和使用报表、仪表盘和大屏,进行可视化数据分析,构建可视化数据应用等。由原 davinci 主创团队出品,datart 更加开放、可塑和智能,并在数据与艺术之间寻求最佳平衡。

功能特性:

图片

设计架构:

10

Mprove

https://github.com/mprove-io/mprove

https://mprove.io/

Mprove是一个自助式BI平台,允许用户轻松地分析数据和展示数据。凭借其强大的版本控制系统,Mprove可确保跟踪数据模型和可视化的所有变更,并在必要的时候快速恢复,具备较高灵活性,此功能是其他BI工具所没有的。

此外,Mprove直观的界面和用户友好的设计使其成为专业用户喜欢的BI平台。通过Mprove,企业可以简化数据分析流程,并获得企业运营的宝贵见解,从而为关键战略决策提供支撑。

11

Turnilo 

https://github.com/allegro/turnilo

Turnilo是一个功能强大且用户友好的BI应用程序,专门用于为Apache Druid提供最先进的商业智能、数据挖掘和可视化功能。Druid是一个高性能、分布式列数据存储,专为大型数据集上的OLAP查询而设计。该应用程序是Pivot的一个分支,Pivot被广泛认为是Druid可用的最佳数据探索和可视化工具之一。Pivot目前仅在商业许可证下可用,这使得许多用户无法访问它。然而,通过Turnilo,用户现在可以享受Pivot的所有好处,而无需支付一分钱。

除了强大的功能外,Turnilo还具有高度的可定制性,使其成为各种规模和各行各业的理想解决方案。凭借其直观的拖放界面,用户可以轻松创建和自定义图表,图形和其他可视化,以满足他们的特定需求。Turnilo还支持CSV、JSON、SQL数据库等广泛的数据源,可以轻松地从各种来源导入数据。

12

OpenMining

https://github.com/mining/mining

OpenMining是一个用Python开发的免费开源商业智能(BI)应用。

13

G6VP BI(低代码)

https://github.com/antvis/G6VP

G6VP是一个强大的在线可视化分析工具,提供了丰富的图形分析功能。是研究人员、学者和分析师的理想工具。除了可视化分析功能外,G6VP还是一个用于构建图形应用程序的低代码平台。这意味着用户可以轻松地创建图形应用程序,而无需编写复杂的代码。该平台基于AntV G6可视化平台,以其高质量的可视化和交互功能而闻名。

G6VP以前被称为AntV/GraphInsight,后来经历了重大改进,现在提供了一系列新功能,包括:改进的可视化工具、增强的数据导入和导出功能以及改进的协作工具。有了这些新功能,用户现在可以轻松地创建更复杂、更复杂的图形应用程序。

总之,G6VP是一个功能强大的通用的BI工具,为可视化分析和应用程序开发提供了一系列功能。无论是研究人员、学者还是分析师,G6VP都能提供所需的功能,轻松高效地进行数据分析和可视化。

14

KNOWAGE
https://github.com/KnowageLabs/Knowage-Server

KNOWAGE是一个开源的BI工具,支持传统数据库、大数据平台,支持数据联合、混搭、数据挖掘以及用于多源分析的高级可视化。

该套件有两个主要模块和四个插件,以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如下图所示。

图片

15

Tellery

https://github.com/tellery/tellery

Tellery是一个基于Web的开源BI系统,支持使用SQL构建指标并将其提供给团队使用。

功能特性:

  • 让企业用户只需点击几下就能获得答案。不再在表和列中通信。

  • 通过拖放轻松直观地构建美观的仪表盘。

  • 具有富文本样式化功能、斜杠命令和markdown支持的编辑器。

  • 具有多选项卡和自动完成功能的现代SQL编辑器。

  • 仅使用SQL和引用(如CTE)对数据进行建模。

  • 通过多人游戏实时查看工作并进行协作。

  • 导入dbt模型和源,并在编辑SQL时检查其元数据。

16

Helical Insight

https://github.com/helicalinsight/helicalinsight

Helical Insight支持用户从一个或多个数据源中获取信息。它提供了BI工具的所有功能。Helical Insight作为一个框架,它可通过API和SDK 在不影响业务需求的情况下扩展其功能。它还包括一个独特的工作流规则引擎,使用户能够实现自定义业务流程。

17

BoardTopic

https://github.com/yarakyrychenko/boardtopic

BoardTopic利用尖端技术提供高效的主题建模和分析,允许更准确和全面的主题建模。 

此外,该平台还利用Hugging Face微调的大型语言模型,帮助用户以更直观和用户友好的方式分析和理解他们的数据。借助BoardTopic,您现在可以利用这些先进技术,无需编码。

18

Amora Data Build Tool

https://github.com/mundipagg/amora-data-build-tool

Amora数据构建工具主要用于数据仓库(BigQuery)的数据转换工具,使用Amora可以编写模型,Amora的模型是使用Python的PEP 484- Type Hints和select语句结合SQLAlchemy对数据模式的描述。不仅如此,Amora还可以将Python代码转换为在数据仓库内运行的SQL数据转换作业,从数据中获得更多信息。因此,Amora绝对是一种可靠而高效的数据转换工具。

19

Malloy Composer

https://github.com/malloydata/malloy-composer

Malloy Composer是一个可以使用现有的Malloy模型构建仪表盘或运行临时查询的简单应用程序。

Malloy Composer可以与内置的Web服务器一起运行(完整模式),完全在Web浏览器中运行访问BigQuery、Postgres或者DuckDB,也可以使用WASM模式访问csv或者parquet文件。

20

Mojito

https://github.com/drinkjs/mojito

MojitoMojito是一个低代码,可视化,可扩展的BI开发平台。它具有可以拖动的层,可调整大小,可缩放,可旋转,可分组,可锁定。系统支持使用react、vue2、vue3自定义组件。支持事件处理程序、动态脚本等等。

Mojito采用Node.js开发,可以轻松安装在本地机器或云服务器上。

功能特性:

  • 点选、拖拽、缩放的可视化操作

  • 群组/解散、撤销/重置、图层显示/隐藏、锁定/解锁、对齐和排序

  • 支持使用React和Vue3自定义组件库

  • 支持组件间样式隔离

  • 组件样式可视化配置

  • 组件间通讯、事件同步、动态脚本...

21

Urungi

Urungi是一个用于创建和管理各种SQL数据源的数据统计和仪表盘工具,它支持PostgreSQL,MySQL,MS SQL Server和Oracle等数据源。使用Urungi可以轻松地实现数据汇聚,并通过自定义视图和报告获得有价值的见解。

功能特性:

  • 集中化:Urungi支持与任何SQL数据源连接。

  • 分析:根据需求分析数据、定义数据视图和输出报告:。

  • 共享:创建仪表盘显示数据。

  • 支持的数据库,包括:PostgreSQL、MySQL、MS SQL Server、Oracle。

22

Grafana

https://github.com/grafana/grafana

23

Panel

https://github.com/holoviz/panel

Logo

瓜分20万奖金 获得内推名额 丰厚实物奖励 易参与易上手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