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linux操作系统

linux系统现在作为一个知名度很高的系统,如果是学计算机或者软件开发相关工作的,Linux是一套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类Unix操作系统,是一个基于POSIX和UNIX的多用户、多任务、支持多线程和多CPU的操作系统,那怎样安装Linux系统?下面,小编给大家带来了安装Linux系统的操作图文。

Linux系统有很多版本,我们常用的Linux版本有centos,Ubuntu,Red Hat Linux。Linux现在运用越来越广泛,而且他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更得到广大电脑爱好者们一致称赞,一种开放类的操作系统,那么这个系统应该如何安装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安装Linux系统的经验,我们以安装centos7系统为例。

No.1

软件准备

软件:推荐使用VMwear15,我用的是VMwear 15

镜像:CentOS7 ,如果没有镜像可以在官网下载 :http://isoredirect.centos.org/centos/7/isos/x86_64/CentOS-7-x86_64-DVD-1804.iso

No.2

安装步骤

第一步:打开VMware选择文件->新建虚拟机

第二步:选择本地“安装程序光盘映像文件(iso)”,并选择“稍后安装操作系统(s)”

第三步:选择操作系统“Linux”,选择操作系统版本“CentOS 7 64位”,点击下一步:

(注意:版本一定要对应镜像文件版本,其中centos是32位,centos 64位则就是64位,windows系统应安装64位版本)

第四步:给操作系统分配磁盘大小,选择默认20G,选择将虚拟磁盘存储为单个文件

第五步:选择Centos7 镜像路径

第六步:选择安装时的语言

第七步:设置时间

第八步:选择需要安装的软件

第九步:选择 Server with Gui(图形化界面),然后点击Done

(在这里也可已选择Minimal Install,即为最小化安装界面)

第十步:选择安装位置,在这里可以进行磁盘划分。

第十一步:选择i wil configure partitioning(我将会配置分区),然后点击done

第十二步:如下图所示,点击加号,选择/boot,给boot分区分200M。最后点击Add

第十三步:然后以同样的办法给其他三个区分配好空间后点击Done

第十四步:然后会弹出摘要信息,点击AcceptChanges(接受更改)

第十五步:设置主机名与网卡信息

第十六步:首先要打开网卡,然后查看是否能获取到IP地址(我这里是桥接),再更改主机名后点击Done。

第十七步:最后选择Begin Installation(开始安装)

第十八步:设置root密码

第十九步:点击USER CREATION 创建管理员用户

等待系统安装完毕重启系统就完成啦!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大家快来试一试吧!

关于Python学习指南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给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包括:Python激活码+安装包、Python web开发,Python爬虫,Python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自动化办公等学习教程。带你从零基础系统性的学好Python!

👉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路线就是把Python常用的技术点做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全套教程文末领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学习视频600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温馨提示:篇幅有限,已打包文件夹,获取方式在:文末

👉Python70个实战练手案例&源码👈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大厂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副业兼职路线&方法👈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兼职接单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或者点击链接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

点击免费领取《CSDN大礼包》:Python入门到进阶资料 & 实战源码 & 兼职接单方法 安全链接免费领取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