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列出了开发人员应该了解的今年 10 个增长最快的开源 GitHub 存储库。

1. PyGWalker: Jupyter Notebook 中的开源 Tableau 替代方案

PyGWalker是一个 Python 库,可以帮助您快速创建数据可视化,并通过拖放变量而不是写代码来轻松使用 Pandas/Polars Dataframe。

无需代码,您就可以在 Jupyter Notebook 环境中轻松运行类似 Tableau 的 UI

PyGWalker(Graphic Walker 的 Python 绑定)由数据科学家团队设计,旨在增强视觉探索的探索性数据分析 (EDA) 过程。它是高效且有效的数据科学工作流程的宝贵资产。

Github链接:

GitHub - Kanaries/pygwalker: PyGWalker: Turn your pandas dataframe into a Tableau-style User Interface for visual analysis

2. RLHF + PaLM: 开源 ChatGPT 替代方案

RLHF + PaLM 存储库是一个正在进行中的工程,它将强化学习与人类反馈 (RLHF) 和 PaLM 架构相结合。它旨在创建类似于 ChatGPT 的模型的开源版本,但具有 PaLM 架构的额外优势。不过,,当前没有为此解决方案提供预先训练的模型。

GitHub 链接:

GitHub - lucidrains/PaLM-rlhf-pytorch: Implementation of RLHF (Reinforcement Learning with Human Feedback) on top of the PaLM architecture. Basically ChatGPT but with PaLM

3. RATH — 开源数据分析工具

作为新的项目,RATH还拥有 GitHub 上增长最快的社区之一。凭借其尖端技术和创新的数据分析和可视化方法,RATH 迅速受到数据专业人士和爱好者的欢迎。

RATH 的社区正在迅速发展,开发人员、数据科学家和业务分析师等都为其开发做出了贡献,并分享了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其潜力的想法。无论你是经验丰富的数据分析师还是新手,RATH 都可以迅速提高效率。

Github链接:GitHub - Kanaries/Rath: Next generation of automated data exploratory analysis and visualization platform.

4. Gogs — 开源 GitHub 替代方案

Gogs 为 Git 版本控制提供了一个用户友好的界面,使其成为 GitHub 的绝佳替代品。它提供了一系列功能,包括问题跟踪、拉取请求和 wiki。凭借其自托管和可定制的能力,Gogs 为 Git 协作提供了灵活且安全的解决方案。

Gogs GitHub 收藏星

Gogs GitHub:GitHub - gogs/gogs: Gogs is a painless self-hosted Git service

5. NocoDB — 开源AirTable替代方案

NocoDB 提供了一个灵活且可扩展的数据平台,支持 SQL、NoSQL 和图形数据库。它具有简单但功能强大的界面,用于创建和管理数据库,并支持实时数据更新。对于那些需要对数据进行更多控制和定制的人来说,NocoDB 是 Airtable 的绝佳替代品。

Nocodb GitHub:GitHub - nocodb/nocodb: 🔥 🔥 🔥 Open Source Airtable Alternative

6. Rocket.Chat — 开源 Slack 替代方案

Rocket.Chat 通过一系列功能提供实时团队沟通,包括语音和视频通话、屏幕共享和文件共享。它是高度可定制的,可以自托管或用作基于云的解决方案。凭借其强大的协作工具,Rocket.Chat 是 Slack 的绝佳替代品。

Rocket.Chat GitHub收藏星

Rocket.Chat GitHub:GitHub - RocketChat/Rocket.Chat: The communications platform that puts data protection first.

7. Plausible Analytics —开源 Google Analytics 替代品

Plausible Analytics 是一种保护隐私的分析解决方案,可提供详细的网站活动报告,而无需收集个人数据。它具有实时分析和报告功能,并提供简单直观的界面来了解网站的性能。

Plausible Analytics GitHub收藏星

Plausible Analytics GitHub:GitHub - plausible/analytics: Simple, open-source, lightweight (< 1 KB) and privacy-friendly web analytics alternative to Google Analytics.

8. Supabase — 开源 Firebase 替代方案

Supabase 提供了一个用于构建和托管 Web 应用程序的完整平台,包括后端数据库、API 和实时数据层。它具有简单直观的界面,用于创建和管理应用程序,并为你的团队提供强大的协作工具。凭借其扩展能力以及与一系列其他工具集成的能力,Supabase 是 Firebase 的绝佳替代品。

SupaBase GitHub

收藏星

SupaBase GitHub:GitHub - supabase/supabase: The open source Firebase alternative. Follow to stay updated about our public Beta.

9. Kdenlive — 源 Adob​​e Premiere 替代方案

KDenLive 是一款开源视频编辑软件,为创建、编辑和制作高质量视频内容提供了强大且灵活的平台。它支持多种格式,并包括多轨编辑、色彩校正和视觉效果等高级功能。KDenLive 拥有用户友好的界面和活跃的社区,是业余和专业视频编辑者的绝佳选择。

Kdenlive GitHub 

收藏星

Kdenlive GitHub

https://github.com/KDE/kdenlive

10. Mastodon —开源 Twitter 替代品

Mastodon 是 Twitter 等集中式社交媒体平台的开源替代品。它是一个分散的服务器网络,允许用户相互连接、共享内容并参与在线社区。它提供了许多与传统社交媒体平台相同的功能,包括发布更新、共享图像和视频以及通过点赞、评论和转发与其他用户互动的能力。Mastodon 非常重视隐私、言论自由和对在线身份的控制,这使其成为重视这些原则的用户的热门选择。

Mastodon GitHub:GitHub - mastodon/mastodon: Your self-hosted, globally interconnected microblogging community

总之,这 10 个开源 GitHub 存储库证明了开源社区的活力和繁荣。它们为专有解决方案提供了经济高效的替代方案,并为开发人员、数据分析师和企业等提供了有价值的工具。通过利用开源的优势,这十个项目开发出了强大而有效的解决方案,是绝对值得探索和支持的重要资产。

Logo

鸿蒙生态一站式服务平台。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