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粗暴的介绍一下,以及在工作中如何去使用工具管理我们的Redis,更加详细及深入的使用方法欢迎大家评论区讨论,我也和大家一起学习。

简介:

Redis Desktop Manager (RDM) 是一个开源的图形化 Redis 数据库管理工具,是Redis可视化工具,支持 Windows、macOS 和 Linux 平台。

它提供了一系列的功能,如连接管理、数据浏览、编辑和调试等,帮助用户管理和操作 Redis 数据库

适用于多种操作系统,使用 RDM 分析您的 Redis服务器内存使用情况,并批量删除过时数据。

1. 安装:

傻瓜式安装,在这里就不上传具体安装步骤图片了哈,直接安装即可。
我这里安装的版本是v0.8.8.334,安装成功就是这个样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连接 Redis 服务

点击 Connect to Redis Server :

  1. Name: 取一个名字
  2. Host: Redis 服务器ip地址
  3. Port: 端口号,默认6379
  4. Auth: 密码


配置好之后点击 Test Connection 按钮,看是否可以连接成功。

3. 常用操作
3.1 支持命令窗口,常用的命令:增 删 改 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Console 打开命令窗口:就可以在命令窗口进行增、删、改、查操作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窗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2 对库的操作:支持添加key、搜索key值、刷新、清空键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右键点击db:实现key的操作:添加key、搜索key值、刷新、清空键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3 对key的操作:针对目标key执行rename、delete、addrow、reloadvalue操作

这张图片来自网络,图片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8986580/article/details/130616936

以上就是 Redis DeskTop Manager 连接 Redis 的基本使用方法,更深使用方法欢迎大家评论区讨论。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