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连接Oracle数据库时,出现连接报错:

ORA-12154:TNS:could not resolver the connect identifier specified.

 原因一:查看当前用户的.bash_profile文件中是否配置环境变量

cat /home/myLinux/.bash_profile

如果没有设置TNS_ADMIN的环境变量,则需要进行设置,设置的路径为当前环境下oracle客户端安装的目录tsnames.ora的路径

export TNS_ADMIN=/home/oracle19/instantclient19/network/admin

然后再使能生效:

source /home/myLinux/.bash_profile

原因二:如果已经设置了环境变量,则需要排查tsnames.ora中是否已经添加了正确的oracle配置。如果没有自己在环境下配置的server名配置项,则需要进行完整添加。(需要用root用户或者获取root权限设置)

例如:

oracleObj=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192.168.1.2)(PORT = 1521))
    )
  )
  (CONNECT_DATA =
    (SERVER=DEDICATED)
    (SERVICE_NAME = oralce_servicename)
  )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