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弹幕抓取


算是一个使用记录,代码和具体的环境配置已经有前辈写的很棒了,只是把这些整合到了一起,防止遗忘,也希望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准备代码

在github下载代码并解压,这是一个开源的代码,非本人书写。
抖音弹幕抓取代码
github下载抖音抓取弹幕代码页面

准备环境

根据代码作者的操作步骤,配置相应的环境。关于Nodejs安装,已经有作者写的很好了,链接如下:
Nodejs安装教程
遇到了一些里面没有提到但是我遇到的问题,有些问题可以在评论区找到答案。

在npm install express -g后报错
XXX packages are looking for funding run npm fund for details
寻求资金

#解决方式
npm fund
npm install --no-fund

npm 支持开发者添加募款链接
其实上面的提示也已经给出了解决或者排除问题的方法,那就是紧接着上面提示的下面
输入命令行: npm fund
此时如果不想捐赠或者跳过这个提示的话,直接在后面加–no-fund即可。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找不到package.json错误

#解决方式
npm init -y

命令的作用是: 对项目进行初始化操作,对包进行管理
-y 的含义:yes的意思,在init的时候省去了敲回车的步骤,生成的默认的package.json

运行

WIN+R打开终端,进入下载的代码目录
进入目录
安装github作者的操作步骤进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抖音直播间F12或者右键检查注入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代码复制到控制台回车即可抓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服务连接成功,开始抓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S:图片侵删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