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11中使用cmd输入Python时出现了:解决‘python‘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或者'python' is not recognized as an internal or external command,operable program or batch file. 可以使用以下方法解决。

0. 从Microsoft store 中重新再安装一个Python。

(当然大家基本上都是从Python官网下载安装的,如果不想重装Python或者不想电脑里有多个版本的Python请接着往下看)

 

1.关闭应用执行别名

点开 设置-应用-高级应用设置-应用执行别名 

或者开始菜单直接搜索“应用执行别名”

找到Python后关闭

2. 添加工作路径

打开设置-系统- 系统信息-高级系统设置  或者直接开始搜“高级系统设置”

在跳出来的窗口点击高级-环境变量,在“系统变量”中找到path,点击编辑,将Python的安装路径复制添加并保存。比如我的路径是D:\Program Files\Python\311

 

 

3.检查

在cmd中输入python 可以检查设置是否成功,如果正确显示版本则为成功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