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MySQl命令行客户端

在Mysql安装完成后,Mysql命令行会自动配置在计算机上,在菜单中找到MySql 8.0 Command Line Client,输入密码即可进入。(密码在安装过程中设定的)

二、CMD命令进行连接

1.、直接去到MySQL的bin目录里在目录框里输入cmd

mysql -u root -p root

注意: -u后面为用户名,-p为密码

三、MySQL图形化管理工具

1、Navicat Premium 的使用

“Navicat”是一套可创建多个连接的数据库管理工具,用以方便管理 MySQLOraclePostgreSQLSQLiteSQL ServerMariaDB 和 MongoDB 等不同类型的数据库,它与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Amazon RDS、Amazon Aurora、Amazon Redshift、Microsoft Azure、Oracle Cloud 和 MongoDB Atlas等云数据库兼容。你可以创建、管理和维护数据库。Navicat 的功能足以满足专业开发人员的所有需求,但是对数据库服务器初学者来说又简单易操作。但是它不免费,价格昂贵并且在支持的数据量上有所限制。

不过下载时可以搜索破解版

打开 Navicat Premium 点击连接Mysql,然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测试连接成功即可。

​ 

 可能有些同学在打开以前连接的数据库时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不要慌,只需要找到搜索框 -> 搜索服务 -> 找到MySQL手动启动 ,问题就解决啦

2、SQL Studio 的使用

 SQL Studio是一款可创建多个连接的Web版数据库管理开发工具,无需配置安装,直接下载点开就能够用,让你从单一应用程序可同时连接PostgreSQL、MySQL、SQLite、SQL Server、Oracle等主流数据库,还支持DM(达梦)、KingBase(人大金仓)等国产数据库。

最值得一提的是它免费,并且运行操作大数据量时非常稳定。

附赠官网下载链接:麦聪软件|全球领先的DaaS(数据即服务)软件厂商,让数据消费更简单

连接数据库是与Navicat差不多的操作

查看表也非常简单进入相应的表节点选中右侧三个点就能出现菜单栏,选择查看表详情就行

它还能保存sql语句和历史记录(历史查询历史导出)

经常使用的语句可以保存下来方便下次复用,而历史导出记录部分更加直观向我展示了之前的操作

Logo

昇腾万里,让智能无所不及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