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整理推荐几个我自己学习时用过的在线学习网站,对新手非常友好,帮助初学者快速入门SQL,在交互式的环境里学习,既不用安装也不用导入数据,在线就能思考和练习。

1.自学SQL网

适合小白学习,这里由浅及深的介绍了SQL的知识,每一个章节是一组相关的SQL知识点且配备着相应的练习.

2.LintCode

先跟你梳理一遍知识点,再开始刷题练习,很适合零基础从0-1学习SQL。

总体来说教程讲得很细,最重要的是可以白嫖,不花钱就能学习的教程没有人会不爱吧?

3. 牛客网

界面美观,交互友好,并且免费!非常适合刷题,如果不会做,可以看看每道题后的题解与讨论 .

4.leetcade力扣网

相较于牛客来说不免费,但是体验非常好,因为使用用户基数非常大,所以每一道题后面都有大量的讨论和题解,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学习.

 

说远一些,可能在后期你还会想实战一些项目,那这时我就会推荐给大家一款免费好用的SQL管理工具---SQLStudio

无需配置安装,官网下载后直接点开就能够用,界面时尚简约,默认中文,不管从视觉上还是交互体验上都是一级棒,对新手是非常友好的,不论是在自学过程中的实战演练或者是课程中的课设练习,功能满足都是绰绰有余的.

 

最后想告诉大家的是:不论什么工具只要能够满足常用的要求就好,不用太过刻意去追求工具的高效性,工具只是辅助手段,关键还是如何针对实际项目进行数据库处理.工具永远都有最好的出现,但是,工具毕竟是工具,我们要拥有的是能力,这才是最重要的.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