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展阅读wait_timeout 是mysql在关闭一个非交互的连接之前所要等待的秒数,其取值范围为1-2147483(Windows),1-31536000(linux),默认值28800。

1. 查询当前mysql连接等待时间(wait_timeout)
show variables like '%timeou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前期没有设置wait_timeout的时间默认时间28800

2. 在数据库配置文件内加上wait_timeout设置

mysql 5以上的版本修改my.cnf这个文件(/etc/my.cnf 文件所在位置)
找到[mysqld]后面加上如下两行代码

wait_timeout=388000
interactive_timeout=38800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重启mysql服务在次执行show variables like ‘%timeout%’;命令查看wait_timeout连接等待时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