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疫情影响下,居家办公成为了常态。所以本文主要记录如何使用natapp完成内网穿透,实现在家远程访问公司内网,学校内网等内网服务器。本文只介绍如何用ssh远程连接。


一、natapp的安装

首先安装natapp。(有免费的隧道,也有付费的隧道,为了隧道的稳定,我个人是选择了付费)

二、硬件准备

1. 电脑A,用于运行natapp,并且能够连接到公司或学校网络。也就是作为跳转机使用。可以理解为放在公司,或者学校里的一台电脑。
2. 电脑B,居家办公使用的电脑。

三、开始连接

1.电脑A的准备

主要流程步骤参考了参考文档

(1). 在完成natapp上的账户注册(并完成实名认证)之后,点击左侧购买隧道。大家可以先用着免费版的,先试试看。假如说想要付费版,可以使用我的邀请码:50B9021E。在付款的时候输入,可以享九折优惠。如下图。
隧道示意图
(2). 我这里以免费隧道为例,做演示。点击免费隧道。隧道协议选择TCP。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本地端口:80,应当根据你们公司或者学校服务器的端口号来设定。我这里默认是80。如下图。
创建免费隧道
(3). 点击我的隧道,出现如下图的界面。出现了一个名称叫做我的免费隧道的数据,并且注意在线状态为离线。接下来我来介绍如何激活成为在线状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点击上图中的配置按钮后进入如下界面。这里需要留意三个地方,图中已经标出。其中红框1和红框2在接下来需要使用到。我们现在修改红框3中的内容。本地地址以及本地端口,就是你要ssh远程连接公司或者学校服务器的ip地址和端口。为了方便下文叙述在这里我用本地地址:192.168.1.1,端口号:22 来统一说明。
修改完成后,点击修改,提示操作已成功即可。

修改隧道配置(5). 接下来我们进入到natapp的安装文件夹。
natapp软件
(6). 获取authtoken,就是上面提到的红框2中的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 运行natapp
这里下载config.ini文件。并把它放在与natapp.exe同级目录下,如下图所示。

文件放置
(8). 更改authtoken
将第(6)步得到的authtoken复制config.ini中,其他地方不填。
config文件
(9). 最后!双击natapp.exe出现下图即完成电脑A的所有配置,这个exe先不能关闭。
连接图
(10).非必要 如果大家想要电脑A开机自启动natapp.exe,在后台挂着运行,可以参考[这个文档]。(https://natapp.cn/article/windows_service)

2.电脑B的连接

在完成了电脑A的所有配置(确保电脑A已经连着公司或实验室内网)之后,我们开始电脑B的SSH远程连接。这里我使用MobaXterm这个ssh连接软件演示,大家也可以使用自己熟悉的ssh软件。

1. 点击sessio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点击SS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这里填写的信息分别是,Remote host和port分别对应的就是电脑A的准备步骤中的(4)步中的红框1的内容,也就是服务器地址和服务器端口。你们记得替换成自己的。 然后Specify usename的话,就是你要远程连接使用的那台服务器的用户名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完成创建之后,接下来的步骤就和ssh连接没什么区别了。

总结

这是突发奇想想要去解决的问题,因此记录下来,如果错误希望大家指出来。欢迎交流!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