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华为AGC android Gradle8.0适配问题。

-问题背景:

一个cp反馈在安卓开发中android studio最新预览版的gradle为8.0,但是在集成华为AGCsdk时发现不适配问题。

集成的服务信息:

cke_1795.png

部分报错信息:

com.huawei.agconnect:agcp:1.6.2.300 garadle 8.0 'android.registerTransform' is removed.

解决方案:

一开始, 按照CP给出的项目中的build.gradle文件中的依赖配置(包括工程根目录和应用根目录下的build.gradle)在本地测试发现,使用gradle8.0 需要使用相对应的gradle8.0的插件,遂将更新更新Gradle的指导发送给CP。

classpath("com.android.tools.build:gradle:8.0.0-alpha08")

cke_6128.png

使用升级8.0的插件,对应的Android studio版本也需要对应进行升级,如下图:

cke_7638.png

将Android studio版本升级为 Android Studio Flamingo 2022.2.1 Canary 8版本,下载链接为:

https://developer.android.google.cn/studio/preview

本地项目构建成功的截图:

cke_9640.png

下载升级到最新的 Android Studio Flamingo 2022.2.1 Canary 8版本再重试一下;

但是CP反馈仍有问题,我随即查询了AGC相关的文档,发现:

目前,AGC 插件仅支持 7.0+ 之前的 AGP 版本。支持在此基础上使用 AGC 插件。未来AGC 插件将支持 8.0。

https://developer.huawei.com/consumer/cn/doc/development/AppGallery-connect-Guides/agc-common-faq-0000001063210244#section113314843014

cke_13644.png

欲了解更多更全技术文章,欢迎访问https://developer.huawei.com/consumer/cn/forum/?ha_source=zzh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