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记录一下程序异常终止,抛出 Process finished with exit code -1073741819 (0xC0000005) 的解决方法。

一、程序中文件位置错误/缺少文件

  • 位置错误1:如果使用相对路径的话,推荐换成绝对路径进行排查。
  • 位置错误2:如果使用了os.mkdir()或者其他函数,可能是路径的拼接字符错误,比如‘/’变成了’'。
  • 缺少文件:嗯,多多检查几遍。真的可能是落下了某个文件没有引入!(惨痛教训,我一开始还不信)

二、查看可能缺少的文件

在我排查的过程中,有一个warning警报:Could not load dynamic library ‘cudart64_100.dll‘
在windows环境下,下载cudart64_100.dll放置到C:\Windows\System32文件夹下即可。下载地址

三、自身案例

下载dll文件后,我的pycharm能够完整的报出文件路径的问题的错误了,随后发现是自己的文件没有引入,引入之后又发现文件的路径出了问题。具体情况忘了截图,大概长这个样子:

错误样例Could not find file "D:/zrw/projects/nrc_ner/pertrain_model/ch_goole\bert_model.cpkl.data-00000-of-0001"

错误的原因是什么呢?我推测这个代码有个地方调用了函数os.path.join() ,导致文件的路径拼接错误。

解决方案: 直接给这个相对路径后面追加了一个'/',问题解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