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字面意思很容易就能看出,该问题是由于SpringBoot 在启动时,bean扫描失败,从而导致加载失败。
可以从如下几个方面排查:

  • 检查问题类上是否标注了SpringBoot可以自动扫描的注解,比如缺失了@Service、@Component、@Mapper等,如果是这个原因,直接添加上响应的注解就可以解决了。
  • 如果没有缺失注解,那么查看问题类是否在SpringBoot可以扫描到的范围内。
    一般情况下,若没有特殊配置,springboot启动时会自动扫描启动类所在包及其子包下的类,不在这个范围之内则会扫描失败。
    如果是这个原因导致的,可以按下面的方法解决:
    • 方法1:将问题类移动到可以扫描到的包下面(不推荐,可能会被其他地方引用到)。
    • 方法2:在启动类上添加注解@ComponentScan(basePackages = {“XXX”}),把问题类所在包添加进去
  • 第三种也是本人遇到的情况
    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IDE是IDEA2019.2,在一个窗口中打开了存在互相引用的模块,可能是因为IDE的问题导致了扫描的失败。这时若只保留需要启动的项目模块,移除其他引用的模块,则可以正常启动。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说是IDE问题,只是个人猜测,如有错误还望指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