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算完全从头开始,写一个专门用于桌面办公的纯国产操作系统 ,规避主流操作系统上影响用户体验的问题,系统力求简洁。有兴趣加QQ群:709652950

好东西让更多人发现!我找了整整两年,什么Anbox,什么Genymotion,最后还是这个模拟器安装最便捷(比Anbox强),丝毫不卡顿(比Genymotion强)。

网课期间,当时我家电脑操作系统是Ubuntu21.04,我整整上了两个月的网课,第一个月用的虚拟机,安装Windows上课,然后电费单不敢直视......

第二个月,钉钉终于有能看直播的Linux安装包了,但是QQ和微信都都没有Linux版本(别跟我提反人类的QQLinux版!),就造成了很多麻烦,虚拟机安装安卓还是费电,从那时起,我就在寻找一个Linux的安卓模拟器,今天终于找到了,写个博客记录一下。

虽然我的配置不算太高,E5双路,8GB内存,m.2接口的NVME固态硬盘,GT720显卡,我在使用过程中真的是毫无卡顿。而且他的屏幕分辨率适配相当完美,字不大不小,所有比例都很让人满意。

从下面这个图片可见,他不是很吃处理器,牙膏厂的洋垃圾处理器单核这么弱,他才跑到40%

我用的是Ubuntu22.04,下载安装包,安装包不太大,

比安卓镜像(900MB到2GB)稍大,1.6GB,官方网址放在这:

https://www.linzhuotech.com/Product/download

英特尔AMD处理器选择x86的版本下载,树莓派选择ARM版本

现在模拟器是安卓9的版本,我穷,安卓7的手机照样用,安卓9当然也没问题!

下载的包是zip格式的,把他解压,得到一个run文件

然后确保这个run文件允许运行,这个可以勾选属性里面的允许运行选项

如果没勾选,把他选上,然后打开文件管理器,注意不是桌面,Ubuntu22.04和过去的发行版一样,仍然不允许桌面拖动到终端。

拖动到终端里面以后,注意不需要root身份,直接回车运行

 然后就会出现一个图形化安装界面,点击安装就可以。

// 我是体验以后觉得非常好用,才写的博客,安装界面的截图没留着,就没上图哈哈哈

安装完以后,就可以体验了,它可以方便的安装本地apk

还有安卓版本选择,我选择的是安卓9

// 右上角的三个小图标也是Ubuntu的UI,窗口小一点的时候窗口形状是圆角矩形,Ubuntu原生窗口在拖动的时候比Qt的流畅多了 。

// 它还自带应用商店,可以直接安装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