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疫情,北京要求72小时核酸才能坐地铁、公交,昨天忘记做核酸了,时间超了,今天只能在家办公。

家里的电脑是新买的NUC,所以代码要重新拉取、编译,编译的时候一顿乱码,如下图: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不用说了,肯定是编码的问题呀!

直接在setting中修改encoding属性,修改为UTF-8,然后编译,没卵用,还是这样。

问题原因肯定是编码的问题,猜测是因为公司的开发人员有人用Linux,有人用Mac,有人用Windows导致的,电脑本身的编码有差别。

最后找到了解决办法,办法来自下面的文章,你可以直接点击下面的链接查看,也可以接着往下看。

https://www.jb51.net/article/182437.htm

点击Android Studio最上面的Help按钮,然后找到 Edit Custom VM Option这个选项,如下图
Help --> Edit Custom VM Optio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以后会出现一个文件,studio64.exe.vmoptions的文件。

在这个文件中加入下面这句话:

-Dfile.encoding=UTF-8

​然后点击 File,选择清除缓存重启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你也遇到这个问题,希望对你有帮助,谢谢!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